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China AIDS:7506】 我们需要帮助,我们也能帮助别人


       我们郴州市爱之友小组的QQ群自愿者爱心家园在六一我们群团体看望了郴州市朝阳特殊教育机构里的聋哑儿童,机构里有60多个聋哑儿童,我们群员大都是上班族,时间金钱都不是很富裕,但都有颗真诚的爱心,我们共同捐助了2050元爱心款购买了儿童急需要的东西,比如夏天到了,我们给他们买了竹席,小枕头等等日用品和学习用具,儿童都靠助听器听得见很小的声音,但都是送进学校里来才开始学习说话,就象初生的婴儿伊呀开始说话,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儿童们说话的能力提高很快,他们智力其实没什么问题,只是以后都要带上助听器了,助听器是政府赞助学校的,具说都要2万多一副,困难的家庭根本买不起。当他们毕业后就得自己购买助听器,所以许多父母都在拼命挣钱,六一都没有接孩子回去过节,孩子们的思念父母是肯定的,当其他的儿童被父母接出去玩,留在学校里的儿童虽然小但也会有伤感的情绪,所以当学校的领导要我们30号跟政府一起来学校被我们拒绝了,一是我们只是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而已,不愿和政府机构那高高在上的一起做秀,二是六一当天留在学校里的儿童才是真正需要我们的,我们去起码可以缓解他们对父母的思念,陪他们高高兴兴过一个快乐的属于他们的节日。于是我们坚持在六一当天抽出时间去学校看望这些留在学校的儿童。留在学校的不到20个儿童对于我们到来特别高兴,给我们表演了他们学习的舞蹈。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也买来了水果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互动,逗他们说话,锻炼他们在生人面前说话的勇气。一个节日气氛浓重并且意义非常的一天,对儿童对我们都是难忘的一天,所有的人都感觉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心情也是愉悦的。
     然而我们心里还有块心病,那就是在5月31号才加入的一名新成员小梅,小梅一加入就向大家发出了求助信息。
    小梅耒阳人,在深圳工作,因妹妹患精神*症在家抗拒吃药,小梅母亲很担心。就让小梅从深圳回来,带妹妹慕名来到郴州精神病院想为妹妹彻底根治。在路上妹妹抗拒住院一个人逃跑了。小梅与母亲在妹妹走失的附近到处寻找,可依然没有妹妹的影子。妹妹身无分文又无行动电话。虽然妹妹现在病情稳定,可真的很担心她遇到坏人或遇到什么刺激,小梅立即向南塔派出所报案,可是派出所给出的答复是会通知其他派出所协助留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亲朋好友又不熟悉路况。小梅并没有慌张,她原来有做过义工经验,她上网了解郴州情况并寻找到我们自愿者爱心家园。
    小梅求助信息发布后,在线群友都表示了关心了,并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一起帮助小梅。天色已晚了,大家都很担心走失的妹妹,群友们再网上商量后,管理员黄吉汉立即表示明天为小梅免费印刷1000份寻人启示。我也立即与小梅取得了电话联系,具体了解情况后安慰了小梅,就立即与郴州广播电台城市之声取得联系,城市之声当晚也不断播出了小梅妹妹走失的相关信息,希望夜班的的士司机能帮忙留意。
    漫长的一夜过去了,与小梅通话后仍没有妹妹的消息。我们都很担心。结束了6.1儿童节看望聋哑儿童的活动后,我召集大家晚上聚餐做活动总结。而我一直担心小梅找妹妹的情况,怕小梅迷路或遇到困难,毕竟一个外地女孩在一个陌生城市寻人太难了。我想约小梅一起去聚餐,一是想招待这位远方的家人(凡是自愿者爱心园得成员都是家人),二是想聚餐后分发寻人启示帮助小梅一起去粘贴。与小梅联系上后,小梅在电话有点沮丧对群员洗梦说:"洗梦,我想买台电动摩托车,方便去寻妹妹,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我一天没找到她我就一直呆在郴州找到她为止。我会辞去深圳的工作,会在这边租房,找工作。"热心肠的洗梦被小梅的话语打动了,是啊,这个世界唯一不会放弃你的只有你的家人。在聚餐的路上,我不断向小梅了解有关妹妹及他们寻找的情况,也答应尽量帮她解决目前她遇到吃住行的问题。很巧小梅原来做过导游,我跟她说洗梦公司正到招人,如果近期还没有妹妹消息,就到洗梦公司那去上班,洗梦当场答应会安排她到公司前台上班,每天只需上半天班,剩下的时间她可以继续寻找。听到这,我第一次看见小梅笑了,虽然小梅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她不再有那么多害怕。我很开心能帮到她。
    聚餐时群里的来的好友们都很关心小梅,不停询问小梅妹妹的情况,并出谋划策看通过什么途径能尽快找到妹妹。小梅被我们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总很客气表示要请我们吃饭。主动结账时被我退回了,不说小梅是寻找妹妹困难时期,就说我们自愿者爱心家园发出的每次爱心行动都是免费的,如果收了什么都是有背自愿者原则的。聚餐结束后,我将小梅带来的寻人启示分发给了在场的群友们:周愿、曹超、善道者、廖孝飞、忽悠、安迪、张敏。人多力量大,确定好每个人分贴的路线后。大家都积极行动了。最晚的贴到了晚上凌晨,大家回来后都在群里汇报了粘贴的情况(感觉就像家样)。粘贴完后与小梅联系,告诉她粘贴的情况并商量了下明天寻找的行动。
   又一夜过去了,早上仍没收到有关妹妹的消息。快下班时,小梅传来了简讯:有人在丽都花园见过妹妹。我看见信息后心狂跳,立即联系小梅了解情况,小梅很失望告诉我丽都花园的监控坏了。可是还没过多久,又一个电话打给了小梅:你妹妹现在在我们餐馆里。小梅很是兴奋跑去,终于找到了妹妹。因为怕母亲在家担心,怕妹妹又再次逃跑,小梅立即带着妹妹买票坐车回家,路上小梅跟我联系:因为妹妹在旁边不方便多说,让我在群里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并感谢大家。
   当我将这个好消息在群里公布后,群里的好友们沸腾了。大家都开心极了,纷纷表示了关切,我将知道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下。欢快的气氛久久没有散去。
   小梅回去后的当天晚上十点半给我来了电话,原来她是避开妹妹打的。我也终于了解到了妹妹失踪这几天的情况。妹妹走失的当天因身无分文,自己走到了一家餐馆找到了一份服务员工作(原来妹妹没我们想的那么糟,妹妹挺聪明挺坚强的)。与妹妹一起工作的同事看到了我们在外面粘贴的寻人启示,起初还有点怀疑,怕是骗子之类的(因为联系电话一个是深圳的(小梅的)一个是惠州的(小梅男朋友的)),可同事还是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了餐厅的经理,正当小梅失望时,餐厅经理亲自给小梅打来了电话。小梅兴奋跟洗梦说:我一直不相信奇迹,我真的没想过这么快能找到她,可是奇迹真的发生了。洗梦,我真的很感谢大家,我这两天安排好后到郴州再与你们相聚。
   我告诉小梅,感谢的话就别说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如果有缘来到郴州我们再相聚,别特意赶来,你还要赶去深圳上班。然后洗梦也鼓励小梅多与妹妹沟通,妹妹如果希望过正常生活不喜欢大家异样的眼光,可以试着给妹妹找份简单的事做,让她慢慢融入社会生活。在正常健康的环境下更有利于她恢复。小梅表示会给妹妹在家附近找些事做,还告诉我妹妹不发病时,很能干的,除了每天在家做饭外,还很会种菜。
  "我一直不相信奇迹,可是奇迹真的发生。"话一直在回荡在我脑海里。是呀,三天内我们不仅把欢乐带给了聋哑儿童,还祈祷了三天,是上天的眷顾,看见了颗颗真诚的爱心凝聚,让奇迹发生了!请大家相信爱心的力量!相信来自爱心家园的力量!
                                                      郴州爱之友互助会                        周愿
1湖南爱之友互助会于2008年3月10日成立.负责人周愿 
2宗旨为"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3目标人群为湖南郴州HIV感染者及其家属.
4主要工作:提高目标人群生活质量,维护目标人群合法权益,
改善目标人群的就医条件,组织目标人群宣传艾滋病知识,反
对歧视艾滋病患者,提高HIV感染者自救能力以及发扬HIV感
染者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团结精神.
5长期发展,积极与政府协调共同预防艾滋,遏止艾滋.
6急需政府与慈善机构以及爱心人士的精神帮助和资金援助.如办公用品、宣传资料、活动经费等.
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多一个人了解艾滋病,就少一次感染的机会。多一份对患者的宽容和关爱,就少一些无知、迷茫带来的恐慌。我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感染病毒的人。献出您的爱心,去抚慰受伤的心灵,让世界更美更和睦!!
 


--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China AIDS Relief AIBO Law Hotline):
155 0113 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 3922 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 3718 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艾博公益艾滋病人治疗和心理互助热线:132 9832 7812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