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China AIDS:7212】 “公民社会参与与性别平等培训会”报名启事

"公民社会参与与性别平等培训会"报名启事

 

天下公  314日发布

 

各位同仁与朋友:大家好!

天下公(南京)将于2012413日——15日举行 "公民社会参与与性别平等培训会",旨在提高女性公民的性别平等意识,帮助参会者和其所接触的女性社群在可能遭遇到就业、受教育等歧视的情况下,用社会工作的方法推动男女两性平等,创建和谐社会。

欢迎华东地区(江浙沪皖)关注性别平等的朋友报名参加!女性优先!

 

  : "公民社会参与与性别平等"

  】:2012413日——15

【地  点】:苏州

【食  宿】:食宿免费(住宿为13日、14日两晚) 

【费  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销往返交通费(打的费用除外)

注意:不报销高铁票,如乘高铁,按照普通票价的130%报销

【报名截止日期】:201243

联系人】:张永辉:025-84542526 

报名资格】:

²       关心公益事业,有志于从事反对性别歧视的人士.

²     参加过性别平等类活动的学员或者个人.

²     由性别平等工作组及其合作伙伴推荐的公益伙伴.该伙伴必须是某社团、协会或公益机构的工作成员。(新学员请注明推荐人).

²     参会人员请按照以下方式报名.

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发送到:yonghui198571@gmail.com,并抄送至wurongrong85@gmail.com我们将发送确认函来最终确定参会人员名单。

 

 

附件一:天下公简介

天下公www.tianxiagong.org是一家非营利的政策倡导机构致力于残障、肝炎、艾滋病等领域的反歧视公益活动关注公民社会教育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2011年7月25日,天下公在南京正式注册成立。目前有5名全职工作人员。

截止2012年1月1日,天下公被国内媒体报道322次。

附件二:相关报道

北京南京志愿者联手秣陵路上冒雨"占领男厕"

2012-03-05 08:32: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市民普遍给予理解;相关人士称,南京早有无性公厕,应该推广

  □记者 何峰

 

昨日秣陵路公厕的男厕被"占领"。记者 秦怀珠 摄


  中国江苏网35日讯 "请帮助这些女同胞暂时'征用'男厕,为她们把门。"昨日,在南京秣陵路上的公厕门口站着多位手持宣传单,手举"爱她就别让她等候"标牌的年轻人。记者询问得知,他们是来自南京甘之露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此次"占领"男厕只是一个临时措施,为了让社会更多的人们来关注女性如厕难这个"民生服务问题"。 1 10位女志愿者集体"征用"男厕

 

  两位男志愿者先行进入男厕,确定清空男厕后,再由3位女志愿者去女厕排队,另外10位女志愿者则排在男厕门口,分别"占领"男、女厕所,时长3分钟……这就是昨日志愿者们"征用"男厕的全过程。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大一的吕同学告诉记者,她是通过学院青协得知这一活动,当时第一个就报了名,因为她曾多次在公园和商场排长队等待如厕,但男厕却经常空闲,她认为现有厕位比例对女性不公平。

 

  记者发现,昨日下午正下着中雨,专程从北京赶到南京"支援"的志愿者林小文,是北京政法大学大四学生,她站在雨中手举"爱她就别让她等候"的标牌,吸引了不少经过的市民驻足观看,甚至有两位年轻人还掏出手机拍照准备上传微博。"我曾参加过在北京德胜门举行的'占领'男厕活动,而我们的行动得到了许多市民的支持和理解,也就是这3分钟的占领,让我们看到女同胞脸上舒展的笑容。"林小文称,有趣的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程渊和于方强都是先生,他们告诉记者,经常在公共场所看到女厕所门前排长队,而在等待女伴时,也曾抱怨她们上厕所的时间太长,后来才决定在南京也发起一场行为艺术。

 

  因秣陵路公厕地处闹市区,男厕被临时"征用"期间,也遇到多位前来上厕所的市民,而他们的表现也各有不同。市民李先生从对面超市购物出来,当志愿者向他解释男厕全部给女性使用3分钟,也请男性体会一下女性如厕难,他表示非常理解那种焦急难忍的心情。而另一位前来如厕的尹女士是在秣陵路上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因公司是一间小门面,未设卫生间,她每天都要多次到秣陵路公厕。"这座公厕经常排队,尤其是晚上临下班时间要排上好一会,这次跟志愿者进入男厕还真是从未有过。"尹女士称,有时如厕难,她只好憋着,从未想过借用男厕。

 

  2 南京700多公厕蹲位男多女少

 

  在现场,记者发现,过往的市民对女性"征用"男厕反应较平淡,大部分都能表示理解。而随着围观的人群增多,因秣陵路双向仅两车道,引起了交通拥堵,甚至有私家车主将车停在路边赶过来看个究竟。

 

  记者发现,秣陵路公厕男蹲位6个,女蹲位仅有3个,使用厕所的早晚"高峰时间"很容易出现排队现象。那么,南京的公厕现状如何,女性如厕真的"方便"吗?记者从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京现有社会开放公厕700多座,主要集中在公园、广场、老小区和道路两侧,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使用。

 

附件二:报名表

"公民社会参与与性别平等培训会"报名表

1、有*号的为必填项;

2请将本文档文件名改为"XXX(人名)-报名表",以便统计报名信息;

3、如是第一次参加培训,请在"备注"栏注明推荐人

 

*姓名

    

*身份证号码
(住宿者必填、必带

 

 

*专业

 

*是否住宿

 

*手机号码

 

*代表机构/社团/协会

 

QQ

 

*EMAIL

 

职务

 

所在城市

 

民族

 

性别

 

*邮寄地址

 

备注:

 

 

参会调查

*1、你希望从此次培训收获什么?

 

 

*2、在会议(培训)期间你愿意承担什么样的任务:

A、活动期间志愿者        B、大会主持(半天)         C、参与话题讨论

D、会议总结              E、分组讨论会主持人         F、其他______

*3、简单介绍你所参与的公益活动/反歧视社会活动,以及你在活动中承担哪些工作。

 

 

 


--
 
      张永辉:南京天下公,法律助理。南京天下公是非营利公益机构,致力于社会公民教育,开展残障、肝炎、艾滋病等领域的反歧视公益活动。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837号一幢903室。
电话:13851787120  025--84542526.  
 msn:www582950064@msn.cn          skype:freedom198571
一个国家的民主法治程度在于对少数人权利的保护。

--
新浪微博 @艾博法律热线 (AIBO Law Hotline):
1550113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3922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3718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新浪微博: @艾滋病工作者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