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China AIDS:8097】 新浪公益: 艾博公益在南昌举行艾滋病反歧视研讨会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李雪敏 <lixuemin@aibocenter.org>
日期: 2014年5月1日 下午9:55


网页链接:http://jx.sina.com.cn/community/gyxw/2014-04-28/095674081.html


艾博公益在南昌举行艾滋病反歧视研讨会

A-A+2014年4月28日09:56新浪江西评论

42627日,由艾博公益和江西在一起文化教育发展中心发起的艾滋病反歧视研讨会在南昌举行。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各行业的艾滋病公益事业热心人士、一线的艾滋病公益志愿者代表、医学系教师、高校艾滋病社团志愿者30余人齐聚一堂。

据了解,因我国相关法律在落实阶段存在着缺陷、正确的艾滋病知识普及不够到位等因素综合影响,目前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在日常生活中仍普遍处于被歧视的境地,其正常的就医、入学、求职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困扰。该民间公益组织旨在维护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感染者的生存状态,依托专业的公益律师团队、专家顾问等,为该群体提供热线咨询服务和典型性个案义务援助服务,努力保障与艾滋病相关的各项权益。

研讨会上,来自香港的张锦雄围绕自身经历,讲述了作为一个对外公开艾滋病感染者身份的心路历程。感染艾滋病近二十年的张锦雄,从被确诊艾滋病的艰难初期,到后来投身艾滋病公益事业,在此期间既见证了社会对于艾滋病认识的变化,又感受到社会对于艾滋病歧视的无奈。


       随后,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路亮医生根据多年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历,为与会者介绍了省内的艾滋病病人就医歧视及权益保护等实际情况
此外,来自北京陈志华律师事务所的刘巍律师,是一名从事艾滋法律工作十多年的资深公益律师。会上,她结合各类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我国艾滋病人在隐私被暴露和就医难的问题及一定范围内的解决办法。研讨会上,来自香港的张锦雄围绕自身经历,讲述了作为一个对外公开艾滋病感染者身份的心路历程。感染艾滋病近二十年的张锦雄,从被确诊艾滋病的艰难初期,到后来投身艾滋病公益事业,在此期间既见证了社会对于艾滋病认识的变化,又感受到社会对于艾滋病歧视的无奈。

为其两天的研讨会上,参与者在听取各位嘉宾的报告之余,还多次进行相关问题的讨论,氛围活跃。

-- 

微信二维码
艾博公益热线(AIBO AIDS Relief Hotline):4000599121为您提供法律、治疗和心理咨询!

艾博公益法律网络AIBO AIDS Relief Law Network 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艾博公益 

l  咨询人员: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

l  工作方式:通过热线电话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在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Ø  工作时间:每天8:00-22:00,周六日及其他节日正常工作。

Ø  隐私保护:咨询律师将严格尊重咨询者的个人隐私,不得公开咨询者的相关信息。咨询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告知咨询律师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单位、住址、电话等),也可以采取匿名方式咨询。

Ø  咨询记录:咨询律师为咨询者提供服务后,会对咨询内容进行"去隐私化"记录,仅作为资料保存,不用任何他用。

        

--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邮件组"
A: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B: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社会工作与艾滋病》<Social Work and AIDS>刊物自由采用;
C: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访问此论坛。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hinaaidsgroup/CAFA9UG60SL4-aZ_ZOHJ3QbqO5prhX35RBenr85wD2RxTJ86S5w%40mail.gmail.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