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China AIDS:8212】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l-1001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拒诊事件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l-1001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拒诊事件

事件经过(根据@ l-1001 新浪长微博整理):

我是一名HIV感染者,2年前在华西确诊,立马开始进行药物治疗。

在年前我的右膝盖外侧肿胀,当时误以为是扭伤或者撞上,并没有处理。年后依然不见好转,我于是来到四川省骨科医院看病,医生当时以为是"半月板囊肿",叫照了核磁共振和彩超,但是核磁共振和彩超显示可能疑似"血管瘤"。于是我于201546日到华西挂号(髋膝关节疾病科----主治医师  黄强),并于201547日下午就诊。接下来就是我的拒诊实录(所有都有录音记录):

一、到了黄医生的诊室,看了片子和脚后,说要我到另一个科室去,于是叫旁人带我到了"运动医学-髋膝踝关节科---主治医师  陈刚"那里加了号。陈医生看了片子说:你这个长的是什么东西,怎么那么大(核磁共振已经显示髌下脂肪垫区有大约4.4cm*3.5cm*4.2cm的长T2占位,伴随少许积液),感觉像巨细胞瘤?同时看了彩超后初步确诊是"血管瘤",当即说需要动手术切除,立马开了入院证明,让我去交钱。因为当时诊室还有很多人,我就拿了单子出来了。

二、我就在诊室外一直等到所有病人看完,找到陈医生,我冷静的如实的告知了他HIV阳性的事实,同时告知了他我现在治疗的情况和治疗的后的身体数据,他还询问了我如何感染的,难道这个和治疗有关系?结果得到的回复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告知我HIV阳性的人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况且我这个血管瘤肯定也是个良性的,没必要开刀。或者不然就观察两三个月看有没有继续变大。到时候我们看了报告在说吧。

 

华西医院宣传部部长廖志林的回应(附截图):

"不想解释了,没有时间,每年华西HIV病人数以百计,我们不敢保证没有一个医生会恐惧,因为我们毕竟上万人,也都是普通人。做个实验,HIV感染者也可以把自己感染HIV的消息告诉自己所有的亲人,亲戚,看看他们的态度。如果自己的亲人、亲戚、近亲友都完全没有恐惧感,再指责其他人,好不好。"

 

事件进程:

410日,@l-1001将拒诊过程向四川省卫计委的官网上进行了投诉,同时也向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厅进行举报。

至今,未得到院方及其他任何一方的回应,病人@l-1001 还在期待获得手术治疗中。

 

关于华西医院:

华西医院,国家卫计委直属差额拨款副部级公办综合医院,1892928日正式成立,单点规模名列世界第一。2014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综合类第一名。

华西医院艾滋病确证实验室20118月通过国家验收后正式运行

    华西医院多次派代表参加四川省艾滋病防治交流工作及相关项目的验收检查工作。

 

华西医院既往拒诊记录:

12013216日,@成都沾翎子 新浪微博:"一个胃癌朋友住院的时候查出HIV,目前跑了四川华西医院,成都肿瘤医院,成都中医学院,空军医院这几家医院都拒绝手术,成都传染病医院以没有肿瘤科拒绝手术。"

2201467日, @男仔CD 新浪微博:"一开始在成都452医院查出hiv。就让我转院,去成都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结果在成都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胥xx医生说,只能看梅毒和艾滋。肾病要去华西医院。去了好几次华西医院,折腾了一周多,还是叫我来公卫。说我属于传染性病,该去公卫。"

 

附:《成都日报》20121129日报道:"首诊+转诊,艾滋病患者不会被拒"

http://www.cdrb.com.cn/html/2012-11/29/content_1740409.htm





--
海河之星艾滋病感染者工作组
除了行动,我们别无选择!



--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邮件组"
A: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B: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社会工作与艾滋病》<Social Work and AIDS>刊物自由采用;
C: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hinaaidsgroup/78ca6aea.40e9.14ca74acb8e.Coremail.lztj-1%40163.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