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China AIDS:7967】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014年新年致辞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014年新年致辞

2013年,借联合国人权审议之机,爱知行再次聚焦血液污染导致的艾滋病患着权益问题,特别是中原河南省的艾滋病患者权益保护。同时,重点关注了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和感染艾滋病儿童的福利保障政策落实,以及其他艾滋病感染者的医疗、救助和福利政策落实工作。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全体同仁向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医务工作者、艾滋病团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其他参与艾滋病防治和社会救助工作的同仁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2014年继续为艾滋病防治事业和病人权益,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将迎来机构二十周年生日。19943月,北京爱知行动项目成立,旨在通过科学(知)和人道主义(爱),挑战艾滋病流行及其对人类产生的影响。20029月,北京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在北京工商部门注册,现称"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01112月,华人爱知行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

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爱知行致力于通过教育、关怀、研究和呼吁等手段,维护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流动人口、性少数人群、性工作者、药物成瘾者、少数族群等相关弱势人群的健康和人权,消除对他们的歧视,支持和推动有利于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感染者权益与公共健康的政策,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同时,爱知行研究所也关注广泛的公共卫生和人权问题,比如精神卫生、传染病防治。为此,我们向所有在过去20年里参与和支持我们工作的爱知行工作人员、志愿者、其他个人、团体、新闻媒体、企业和捐助者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2014年,爱知行将继续关注血液污染受害艾滋病患者的权益,推动医疗单位和政府向受害人提供赔偿,特别是需要优先赔偿因血液污染而感染艾滋病的儿童。同时,我们将重点关注感染者最低生活保障金、廉租房或公租房、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障、儿童福利金的发放。

2014年,爱知行将召开一些纪念机构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我们欢迎朋友们和我们一起来纪念爱知行的生日。我们希望更多朋友参与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2014年,爱知行将开始创办一个资料馆,收集和储存爱知行20年来的工作资料,包括志愿者、合作伙伴们的工作资料,支持相关的研究活动。

最后,我们期待河南省汝州市因上访被刑事拘留的5名艾滋病患者早日获得自由、回家。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理事会主席 张锦雄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 万延海

201312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