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China AIDS:7838】 即刻检测并治疗丙型肝炎!

即刻检测并治疗丙型肝炎!

http://www.hepcoalition.org/spip.php?article20&lang=en&id_article=20&id_formulaire=2#fp

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2010年,世界卫生大会执行委员会交予您一项任务:利用政治意志和充分的资源来有效应对病毒性肝炎在全球的蔓延。

报告显示,新问世的丙型肝炎病毒(HCV)药物的治愈率达100%;由此可见,让丙型肝炎病毒从地球上消失并非不可行。如果没有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导,我们是无法做出这种预测的。

虽然丙型肝炎可以治疗和治愈,但自2010年以来,仍有一百多万人死于丙型肝炎。虽然丙型肝炎是可预防的,但每年新增感染者人数仍达300至400万。多数新增感染者来自于注射毒品的人群(下称"吸毒人群"),而他们当中只有不到4%的人能够充分使用清洁的注射器。这一惊人的公共卫生问题使得该流行病得以继续蔓延。

在1.85亿感染者当中,只有一小部分人了解这种病毒。他们多数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无法享受到诊断、保健或治疗。"聚乙二醇化干扰素(PEG-IFN)"作为丙型肝炎当前标准治疗的骨干,其价格让人可望而不可及。在有丙型肝炎治疗渠道的地方,吸毒人群常常被拒绝治疗:在吸毒人群当中,只有2-4%的人得到了治疗。

希望得到丙型肝炎治疗的吸毒人群,常常被强迫戒毒或参加类鸦片药物替代治疗(OST)计划。从临床医学的角度来看,这两种规定都是不合理的。这是一种歧视,它来自于对吸毒人群的道德判断。目前正在注射毒品或参加 OST 计划的人与没有注射毒品的人相比,拥有对对丙型肝炎治疗相同的收效。

世界卫生组织必须采取行动,增加全球范围内丙型肝炎的诊断及治疗资源,尤其是针对吸毒人群,方法如下:

  • 反复宣传对基于人权的减少伤害服务的需求,包括:针头与注射器计划(NSP)、OOST 计划及丙型肝炎综合治疗计划。宣传力度要大,以便将丙型肝炎病毒在吸毒人群中的流行态势遏制在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建议的水平。
  • 积极提供支持,将 PEG-IFN 药物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基本药物清单》(EML)中,从而降低 PEG-IFN 药物在中低收入国家的使用门槛。目前,丙型肝炎的治疗费用在中低收入国家可高达人均 GDP 的十倍。
  • 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降低优质、高效、安全的生物仿制药物及替代性聚乙二醇化干扰素产品的使用门槛。
  • 制定清晰的丙型肝炎筛检及检测指南,明确建议 HIV 病毒感染者接受筛检,因为丙型肝炎病毒在这部分人群及吸毒人群中发展迅速。

许多国家都做好了应对丙型肝炎大规模传播的准备。我们、丙型肝炎感染者以及我们的政策倡导团队,也做好了积极参与制定丙型肝炎国家防治计划的准备。各国都在等待世界卫生组织在关键领域的指导,它将赋予我们力量,让我们勇敢前行。

您不能辜负自己的使命。在您调动政治意志和必要资源的过程中,我们恳请您拿出真正的领导力来与全球性的丙型肝炎病毒传播抗战。



--

微信二维码
艾博公益热线(AIBO Relief Hotline):4000599121为您提供法律、治疗和心理咨询!

艾博公益法律网络AIBO AIDS Relief Law Network 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艾博公益 

l  咨询人员: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

l  工作方式:通过热线电话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在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Ø  工作时间:每天8:00-22:00,周六日及其他节日正常工作。

Ø  隐私保护:咨询律师将严格尊重咨询者的个人隐私,不得公开咨询者的相关信息。咨询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告知咨询律师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单位、住址、电话等),也可以采取匿名方式咨询。

Ø  咨询记录:咨询律师为咨询者提供服务后,会对咨询内容进行"去隐私化"记录,仅作为资料保存,不用任何他用。

        

--
艾博公益法律网络(AIBO AIDS Relief Law Network):热线;400-0599-121 致力于改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生存状态,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365天早8点-晚10点,竭诚为您服务。法律咨询请按1,治疗咨询请按2,心理辅导请按3。欢迎广为宣传,扩大艾滋病权益维护的可及性。
 
艾博公益邮件咨询: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邮件组"
A: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B: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C: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D: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hinaaidsgroup/CAFA9UG7njf5txiNCYG6LjZYBS5dBNAemztrhNRtz%3DYaMjLxftg%40mail.gmail.com?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