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China AIDS:7829】 艾博公益青年项目成功整合;第二期青年行动研习营实现四大特色


艾博公益青年项目成功整合;

第二期青年行动研习营实现四大特色

和而不同中心艾博公益

201381

 

2013720日至25日,在安徽合肥,艾博公益举办了第二期青年行动研习营(Youth Action Institute 2013YAI2013),来自宁夏、甘肃、河南、北京、湖北、湖南和安徽等省市的33人参与,其中特别包括第三期艾博小额资助中标者、艾滋病家庭子女和青年艾滋病志愿者积极分子。

本次青年行动研习营不仅成功开展了艾滋病反歧视培训、艾博小额资助青年自主实践经验分享、新媒体新技术与防艾工作,还在营员的共同参与下成功整合艾博公益所有涉及青年五部分工作,编撰《艾博公益青年项目管理和指导手册》,正式确立艾博公益青年项目(AIBO AIDS Relief Youth Project)——旨在建立一个动员和培养青年艾滋病志愿积极分子的体系,促进艾滋病工作人才的开发和储备。主要面向大学艾滋病社团/小组成员、艾滋病家庭子女、青年艾滋病志愿积极分子、青年艾滋病工作者,并基于此开展(1)"艾博公益青年自主实践小额资助项目"(已组织3期);(2)"青年行动研习营(Youth Action Institute)"(已组织2期);(3)"艾滋病活动家子女成长辅助计划";(4)"爱行俱乐部(AIDS Walk China)";(5)"艾博青年中心(AIBO Youth Center)"等五部分工作。

 

YAI 特色之一:促进不同身份者的参与和基于新技术和行动力为基础的应用;

艾博公益青年行动研习营(AIBO AIDS Relief Youth Action Institute)是参照于美国Campaign to End AIDS/YAI,及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实践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完善的一套适合中国青年艾滋病志愿者参与和成长的发展体系,旨在加强青年艾滋病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基于新技术和行动力为基础的艾滋病健康教育和反歧视工作。

YAI参与对象主要为面向大学艾滋病社团/小组成员、艾滋病家庭子女、青年艾滋病志愿积极分子;

基于新技术和行动力为基础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新媒体、他们的职业规划、他们的专业知识、他们的特长爱好和防艾活动相结合。这也是艾博公益协调人常坤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自我评估标准表现之一。

 

YAI特色之二:结合艾博小额资助,进行实践经验分享和记录最佳实践;

每年3月份,艾博公益会通过公开招标五组社团/小组,特别强调其关注艾滋病直接相关问题和给青年人以极大的自由支配和信任空间,充分发挥他们的志愿精神和聪明才智。他们其中将有10人受邀请参加本年度的青年行动研习营(YAI),被给予每小组1.5小时用来分享本社团/小组半年来的活动,或带领本次YAI营员开展他们的特色活动。

 

YAI特色之三:创新青年参与防艾活动的形式、技巧;

因为艾滋病这么一个大背景下的不同身份者的集体参与和讨论,更容易激发创新的火花。YAI每期都特别安排时间对我们整理的《艾博公益青年防艾活动主要形式、技巧和范例》进行小组讨论,并要求策划不同于记录中的防艾活动的形式或技巧,逐步完善于《艾博公益青年项目管理和指导手册》之中。

 

YAI特色之四:新公民培育和建立一个关注艾滋病议题的支持性环境;

艾博青年中心多年致力于新公民培育,其中以培养"信任意识、规则意识、权利意识"的策略贯穿YAI始终,同时把一些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方法运用其中。比如在YAI2013,把所有营员四个小组,逐日轮换担当"后勤组""评估组""回顾组""娱乐组"职能,不仅培养了他们三种意识,还营造了一种相互支持性的环境;此外,YAI2013里还有三名特别的营员,因为他们曾经是YAI2012营员,这期他们将成为助理组织者,协调本期的大部分工作。

关注和而不同中心艾博公益:                      

博客:https://blog.sina.com.cn/u/2408250953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艾博公益法律邮件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aibolawhotline

爱行俱乐部(艾博公益志愿者平台):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aidswalkchina

QQ群:6197064          新浪微博:@艾博公益 @和而不同中心


--

微信二维码
艾博公益热线(AIBO Relief Hotline):4000599121为您提供法律、治疗和心理咨询!

艾博公益法律网络AIBO AIDS Relief Law Network 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艾博公益 

l  咨询人员: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

l  工作方式:通过热线电话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在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Ø  工作时间:每天8:00-22:00,周六日及其他节日正常工作。

Ø  隐私保护:咨询律师将严格尊重咨询者的个人隐私,不得公开咨询者的相关信息。咨询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告知咨询律师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单位、住址、电话等),也可以采取匿名方式咨询。

Ø  咨询记录:咨询律师为咨询者提供服务后,会对咨询内容进行"去隐私化"记录,仅作为资料保存,不用任何他用。

        

--
艾博公益热线(AIBO AIDS Relief Hotline):4000-599-121 致力于改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生存状态,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365天早8点-晚10点,竭诚为您服务。法律咨询请按1,治疗咨询请按2,心理辅导请按3。欢迎广为宣传,扩大艾滋病权益维护的可及性。
 
艾博公益邮件咨询: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