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China AIDS:7840】 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访问艾滋病维权人士朱龙伟

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访问艾滋病维权人士朱龙伟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3813日发布

 

爱知行研究所获悉,20138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省卫生厅黄副厅长、民政厅张副厅长等人冒着38度的高温,到商丘市柘城县岗王乡双庙村就艾滋病救治、救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陪同刘满仓调研的还有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市公安局长许大刚、柘城县县委书记刘连昌、县长梁辉、县政法委书记侯利明、副书记江惠、岗王乡党委书记刘新超、乡长王中锋等一行几十人到双庙村艾滋病治疗定点医院、药房进行考察并与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又走访几户病人,倾听病人的诉说,询问了目前的困难在哪儿等。

 

三点半左右,刘满仓等人来到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负责人朱龙伟的家里,和朱龙伟及妻子李霞友好交谈。刘满仓表示:想听听朱龙伟、李霞夫妇对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建议。

 

朱龙伟夫妇就艾滋病救治、救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建议。在谈到治疗时,朱龙伟说:丙肝目前是河南地区艾滋病患者的主要杀手,因为绝大多数艾滋病感染者在血液污染被艾滋病感染的同时也感染丙肝,而现在丙肝发病严重且政府没有救治措施,所以治疗丙肝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在谈到民政部26号文件(关于加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福利保障的政策)落实时,刘满仓让随行人员逐一记录,表示回去后研究解决。

 

谈到感染者家庭子女考入高等学府需要政府资助时,柘城县县委书记说已纳入考虑之中。朱龙伟家里有三个孩子在上大学,经济压力非常严重,按照政策应该得到政府的经济补助。朱龙伟也提到自己多次办理护照被拒绝的情况,刘满仓要商丘市公安局了解此事。

 

谈话进行了半个多小时,气氛友好。临走时,刘满仓表示,希望朱龙伟、李霞夫妇多做群众工作,多与群众解释政策,有问题逐级反映。

 

随后,刘满仓书记一行又到了双庙村村室,召开了村干座谈会,就目前基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换。

 

据悉,2003年,双庙村有偿献血人员被发现736人感染艾滋病毒,出现孤儿51人,儿童感染19人。目前存活的感染者有286人,死亡450人。2003年艾滋病流行病学调查之前死亡的不包括在内。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欢迎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率领党政干部深入受到艾滋病影响社群开展调研工作。我们希望,河南省各级卫生部门、民政部门等部门积极落实中国政府关于艾滋病患者救治和救助政策,保障艾滋病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障艾滋病家庭的孩子的福利和教育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