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China AIDS:8082】 汝州感染者被拒案,下周四(4月10日)上午9点开庭,请关注!

河南汝州艾滋病感染者信访维权时被保安故意用电动门夹住,病友合力救人结果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刑拘案件将于10号上午在河南汝州开庭,节前最后一天给口头通知,节后第一天就要庭前会议,第三天就要开庭,已经违反了庭前书面通知庭前三天书面送达的规定,望大家一同关注这些社会最底层的难民
 
10号艾滋病感染者汝州案开庭,望广大病友前去听证。地址:汝州市人民法院。时间:10号上午9:00,望各界人士声援,关注。
 
 
From: Wan Yanhai
Sent: Monday, January 13, 2014 3:57 AM
Subject: 【China AIDS:7981】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立即释放被羁押、刑事拘留或逮捕的艾滋病患者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立即释放被羁押、刑事拘留或逮捕的艾滋病患者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4年1月13日发布
 
主送: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检察院
抄送: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安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全国妇联、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后不久,12月12日,河南省汝州市公安部门抓捕了5名艾滋病患者,包括1名男性和4名女性,她们分别是马建民(男)、陈淑霞(女)、马x(女)、尤xx(女)、刘翠红(女)。她们被羁押在汝州市看守所后多日,公安部门才给家属递送刑事拘留通知,罪名是涉嫌聚众攻击国家机关。12月25日,汝州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她们实施逮捕。但是,据悉,有被羁押的感染者至今尚未得到任何拘留或逮捕的通知。目前,律师已经介入此案。本次被拘留和逮捕的陈淑霞女士,2011年12月1日曾经受到当时的总理温家宝和卫生部部长陈竺的接见,温家宝称,艾滋病患者是我们大家庭的一员。
 
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承诺为农村艾滋病患者和城市贫困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和救助,安排指定医院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帮助。但是,很多地方指定医院医疗条件和医生医术有限,艾滋病患者需要到外地的医院治疗,但对经济贫困的患者而言,她们又没有钱来垫付可以随后报销的医药费。特别是,我国中部河南省,大部分艾滋病患者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因为血液污染(包括有偿献血和输血)而被感染,并同时感染同样可以致命的丙型病毒性肝炎。在接受劣质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10年后,很多患者出现了复杂的病症,需要综合医疗单位提供全面的治疗帮助。但是,河南省很多地方给艾滋病患者实施的先自己垫付、后报销的政策,令很多患者因无钱垫付医疗费而不得不在家等死。
 
于是,去年10月份的某一天,汝州市各地30多名主要因血液污染而感染艾滋病的患者来到汝州市卫生部门,要求改变先垫付、后结算的政策,为艾滋病患者外出医疗提供便利。她们的合理化要求没有受到重视。她们于是去汝州市人民政府,要求见到市长。人民群众有困难,要求见到市长,是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应该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但是遗憾的是,官僚主义者们不仅不理不睬,而且在一名妇女患者不慎被电动大门夹住后,门卫不仅不去救人,反而恶狠狠地说"夹死你们呢!"
 
为营救被电动大门夹住的同伴,艾滋病信访人员多方呼救无回应后,推倒大门。她们推倒汝州市政府电动大门,不是"聚众攻击国家机关",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而是基于人类要求活命的本能。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河南省汝州市公安部和检察机关立即释放被羁押、刑事拘留或逮捕的所有艾滋病患者。
 
被羁押患者信息:
1、马建民夫妇均为艾滋病患者。根据佛教公益人士妙觉法师发布微博的消息,自从马建民被抓捕后,他的太太禹女士就开始生病,发烧感冒延至成肺炎,一直住院吊瓶。今天从医院请假出来会见律师,禹女士身体瘦弱、说话轻声轻语,她耽心马健民的身体,一直吃着国产的一线药,病毒载量高至三十六万。
 
2、刘翠红一家三口均是艾滋病感染者。根据佛教公益人士妙觉法师发布微博的消息,丈夫前几年离开家,不知所踪。娘俩艰难度日相依为命,母亲被捕后,孤苦伶仃的孩子,日夜担惊受怕,以至于生病发烧住院。亲戚从医院里把孩子接出来和我们见面。
 
3、2011年12月1日,温家宝会见陈淑霞的中国政府网的报道及其图片:http://www.gov.cn/ldhd/2011-12/02/content_2008710.htm
 
--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邮件组"
A: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B: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社会工作与艾滋病》<Social Work and AIDS>刊物自由采用;
C: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hinaaidsgroup/COL126-DS163006EFDE2CF472793FD4A2BD0%40phx.gbl。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