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China AIDS:8129】 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如期召开,多人被旅游、被稳控、被押解回家

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多人被旅游、被稳控、被押解回家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4年8月23日发布
 
全国因输血感染艾滋病受害者工作委员会等12家民间团体2014823-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讨论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体检范围,开展全员健康体检"的新政策。尽管受到河南省各地公安部门和卫生部门多方干涉,会议于23日在郑州日期举行,30多名河南省各地的感染者及其家人、法律人员、志愿者等莅临会议。第一天的会议内容,参见会议召集人之一李喜阁发表的会议说明。
 
但是遗憾的是,第一天下午3点多钟,10多名郑州市的警察来到现场,逐一调查与会者的身份证。随后,部分与会者家乡警察来到现场,带走了李喜阁、朱龙伟等人。同时,会议召集人之一孙亚被带到开封旅游,无法与会。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谴责河南省公安部门无端干涉艾滋病维权人士和平集会和限制人身自由!
 
 
Sent: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1:14 PM
Subject: 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
 
 
 

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

2014823日河南感染艾滋病人群在河南省某一个宾馆召开了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研讨会,并且邀请了山东济南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的2名律师,还有一名外地的志愿者,大家共同的讨论了艾滋病人群面临很多问题。

郑州的2名输血感染艾滋病女士说,因输血感染艾滋病郑州市法院不予立案,理由是证据不足。生活费很低,需要政府救助。艾滋病儿童问题是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南阳一名感染者女士说,立案问题太难了,什么时候法院才能给输血感染者立案呀?追究责任呀?什么时候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三门峡渑池2名感染艾滋病妇女说,生活费太低了,需要政府救助,孩子已经上大学了,需要政府救助学费问题?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三门峡一名男士说,他的孩子是艾滋病儿童,每月600元生活费没有任何部门给,谁贪污了呢?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商丘2名输血感染艾滋病妇女说,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要求法院尽快给老百姓一个法律上诉求,尽快立案,追究责任,赔偿。

商丘一名感染者家属说,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商丘一名感染者家属说,取消河南省新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南阳一名输血感染艾滋病妇女说,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救助太少,需要地方政府救助,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鹤壁2名感染者说,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平顶山3名感染者说,立案太难了,国产的拉米夫定服用以后经常腹泻,需要更换进口拉米夫定。定点医院不是治疗百病,什么都治。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平顶山叶县感染者说,他还不知道艾滋病人群可以申请低保问题,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

大家共同的面临问题是:1.取消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2.立案问题。3.治疗问题。

希望河南省省政府及时调查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希望河南省省高院调查落实不予立案问题,希望河南省人民政府调查河南省新生入学体检艾滋病问题。希望河南省省政府尽快解决艾滋病人群面临的问题。

 

关爱妇女 关爱儿童

河南宁陵康乐家

李喜阁

电话:13569319760

lixige2011@sina.com

河南省宁陵县西关开发区工商银行家属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