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China AIDS:8196】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晓峰”诉天津市肿瘤医院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今天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今天,"晓峰"向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上诉于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感谢各位老师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晓峰"诉天津市肿瘤医院一般人格权纠纷案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原告:晓峰(化名)

被告:天津市肿瘤医院

原告"晓峰"(化名)诉被告天津市肿瘤医院一般人格权纠纷一案,本院于2013226日受理后,依法进行审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诉称,我因查体发现左肺上叶肿物不除外恶性肿瘤于20121011日入住被告处治疗。1021日,被告主治医师向我及家属告知病情特点及治疗意见。1029日我被确诊为HIV抗体(+),于是被告以我不适合手术治疗为由,要求我出院,于外院继续治疗,出院医嘱为定期复查。112日,我入住北京地坛医院,因该院无可进行手术的胸外科,建议我在外院胸外科行手术治疗,遂出院。118日,天津市某医院以"左上叶肺癌"收我住院。1112日全麻下行VATS左开胸左上叶切除术,手术顺利,1120日出院。被告拒绝为我手术治疗而让我出院是基于对我感染艾滋病的歧视而非病情不适合手术;根据法律规定,被告因我感染HIV而拒绝手术治疗,是违法行为,也侵犯了我享有的平等就医权;被告侵犯我平等就医权的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我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被告拒绝为我手术治疗不仅违反了法律,也缺乏科学根据。综上,被告侵犯了我的平等就医权,故以一般人格权纠纷为由诉至贵院。

被告在答辩期内未书面答辩。

本院认为,原告以一般人格权纠纷为案由提起诉讼,但其诉讼请求的主要理由是平等就医权受到侵害,而平等就医权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的民事权力,原告基于该理由提起诉讼,经本院多次释明,原告坚持不变更其诉讼主张。因基于平等就医权不属于人民法院民事案件的受案范围,故原告的起诉不符合法律规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四)项、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三)项之规定,裁定如下:

驳回原告的起诉。

案件受理费,予以退还。

如不服本裁定,可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人数提供副本,上诉至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
何文新
TEL:13388095658
微信:TJ1272753700
海河之星艾滋病感染者工作组
除了行动,我们别无选择!







--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邮件组"
A: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B: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社会工作与艾滋病》<Social Work and AIDS>刊物自由采用;
C: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hinaaidsgroup/79133db7.dca5.14a81ba46eb.Coremail.lztj-1%40163.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