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China AIDS:7980】 转发:这年代的人命啊!?

这年代的人命啊

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被逮捕的艾滋病患者,因为治疗和救助问题,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都得不到答复和解决。无奈艾滋病患者与2013年10月份 ,去市委反映当地艾滋病患者治病难和救助问题,市委人员不见,而将他们拒止门外,因治病难和救助问题牵扯到,艾滋病患者生存和生命的问题,没办法只好在门外等候,希望市领导会处于责任和同情,艾滋病患者是弱势群体,而会出面了解艾滋病患者的,实际治病难和救助的问题关键所在,从而好帮他们改善解决问题。然而众多艾滋病患者在顶着寒风忍着病痛,一直等到市委领导和工作人员下班,都没有人过来了解,更没有等到一个领导和工作人员出现。 正当大家在失望和无助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市委门卫人员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突然开启大门,艾滋病患者在没有注意和防范的情况下,有人被开启的大门夹到,其中有一女性患者被夹到手臂,众人忙高声呼叫门卫人员,夹到人啦、快停下来、在人们忙于,呼救的同时,旁边一市委保安人员,不但不想办法救人,还站在边上说,夹死你们哩,门卫的工作人员也不把门停下来,也不理会患者求助的呼唤,在紧急无奈的情况下,有人去试途拉住大门,有人去门卫室拍玻璃告知,在多次告知情况后,门依然没有停止,,也没有人拿到能让门停下来的遥控器,也没人出面问伤者的伤情如何,难道艾滋病患者的肢体和生命,就不是生命吗?就可以被你们直接忽视?在紧急无助的情况下 有人就破窗而入,试突去拿到遥控器,把门停下来,更多的人就开始去拉门,大家都是想尽办法救人,想尽量把伤者的伤情减到最轻,直到最后众人在无奈无助的情况下,只有把门推倒救出伤者,艾滋病患者的生命也是命啊?难道真的就要像市委的安保人员说的那样?让她夹死他算了,都站在哪里看着,不去救助,那也不会在此次事件中,因救人的原因,损毁了门卫室一块玻璃,大门被推倒,被市委说是故意去聚众闹事,事情过去一个多月后 2013年12月12日,包裹当时在场的伤者和救助者在内,五位艾滋病患者,被公安系统以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刑事拘留,之后又在2013年12月25日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逮捕。这并不是刑事案件啊 希望市委领导能早日了解详情,放他们早日回家,能及时得到检查和医治,毕竟他们的身体状况差,病情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加重恶化,他们都是离不开药和医院的人,病魔时刻都在蚕食着他们脆弱的身躯和生命,如果医治不不当或不及时,便会有生命危险,为避免悲剧的在次发生,望有关领导酌情对他们宽大处理,法律不外乎人情,他们绝非故意,纯属偶然,众望有关领导酌情,让他们早日回家,能和家人团聚互相照应,避免不该发生的悲剧在次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