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China AIDS:8171】 药品几分钱 人命不值钱 《首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会议报告》

第一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会议于2014222-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期间,来自22个国家的38个活动人士代表与生产丙肝治疗药物的制药公司举行了首次全球中低收入国家药物与治疗的对话。本次会议由治疗行动组(Treatment Action Group, TAG和亚太地区艾滋病毒携带者网络(APN+)共同主办。
 
本报告由Odilon CouzinKaryn Kaplan担纲撰写,并由Andrea BenzacarLei ChouTracy Swan编辑。
 
更多关于丙肝治疗倡导的工作,请参见治疗行动组的网站 http://www.treatmentactiongroup.org/hcv 或丙肝治疗倡导联盟的网站 hepcoalition.org,或联系治疗行动组国际肝炎和艾滋病政策和倡导项目负责人 Karyn Kaplan karyn.kaplan@treatmentactiongroup.org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授权对报告进行了中文翻译。以下是报告的前言和目录,全文参见附件。翻译不当之处,欢迎指出!

前言:关于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

自从早些年间艾滋疫情蔓延开始,艾滋病毒携带者和他们的支持者就组织感染者的社群,并与各大制药公司、不同的科研人员和相关的政府部门进行会晤,借以影响临床试验的设计、政策的制定、药物的定价,以及治疗的可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由国际治疗倡导联盟所组织,该组织从2004年开始就与制药公司和仿制药公司举行国别性、区域性和全球性的磋商会议。其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不仅让人们获得价格便宜的仿制药,更让发展中国家中数量日益增长的艾滋病感染人群得以医治。

 

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从国际艾滋病倡导运动发展而来。会议目标有三:

    1、为主要的活动人士搭建一个平台,借以了解丙肝治疗药物的发展和可及性障碍;

2、探寻共同的倡导策略;

3、会晤相关制药公司以问询其在中低收入国家的药物计划。

 

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吸收了广泛的活动人士参与,其中包括丙肝感染者、毒品注射人员、艾滋病毒携带者、来自非政府组织、区域和全球倡导组织的代表、临床医师和科研人员。

 

第一届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会议于2014222-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期间,来自22个国家的38个活动人士代表与生产丙肝治疗药物的制药公司举行了首次全球中低收入国家药物与治疗的对话。本次会议由治疗行动组(Treatment Action Group, TAG和亚太地区艾滋病毒携带者网络(APN+)共同主办。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由以下组织提供支持:艾滋病基金、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网络、世界医生组织开放社会基金会及世界卫生组织。

 

与会者的遴选程序

治疗行动组(Treatment Action Group,TAG)建立了国际(与会人员)评选委员会。委员会在国际丙肝倡导相关的讨论邮件组和其它网站投放申请表格。来自中低收入国家的申请者若符合以下条件将优先入选:

1、草根组织、非政府组织中长期从事丙肝病毒携带者或高危人群等工作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

2、从事丙肝或者艾滋病与丙肝活动至少一年的申请者;

3、在丙肝或者艾滋病与丙肝倡导等事务上展现具体领导能力或者成就的申请者;

4、能够对丙肝病毒的病理、预防、诊断、治疗以及丙肝治疗药物的可及性障碍提供实用性观点的申请者。

我们将优先考虑注射毒品人群中的丙肝患者或者合并感染艾滋病与丙肝病毒的患者。委员会同时考虑遴选的区域平衡和性别平衡。我们也欢迎拥有特殊专长或者丰富经验的活动人士参会并主题发言。

 

目录

前言:关于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 - 1 -

丙肝治疗:全球负担与治疗进展... - 2 -

会议第一部分:活动人士的培训... - 3 -

药物定价、生产许可、注册与专利... - 4 -

与制药公司的磋商... - 6 -

增加聚乙二醇化干扰素(长效干扰素,PEG-IFN)生物仿制药与直接作用抗病毒药物(DAAs)可及性的策略     - 8 -

特定人口问题... - 10 -

来自艾滋病的经验... - 12 -

各国情况... - 13 -

会议第二部分:感染社群与制药产业的对话... - 17 -

谁有计划,谁没有?... - 17 -

药厂定价与可及性策略的原理... - 19 -

生产成本是多少?... - 19 -

分层定价... - 20 -

许可... - 21 -

注册... - 21 -

制药企业对药物可及性的承诺... - 22 -

谁负责,谁买单?... - 23 -

活动人士的角色... - 24 -

中等收入国家又如何呢?... - 25 -

结论... - 26 -

世界丙肝病毒社群顾问委员会成员们会议结束时的想法... - 27 -

附录... - 28 -

附录1:参会成员名单... - 28 -

附录二:制药公司的代表... - 2 -

附录三:会议日程... - 30 -

附录四. 向制药公司提出的问题... - 32 -

附录五:各国的丙肝感染率与人均国民收入... - 3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