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China AIDS:8179】 世界艾滋病日前,陈秉中就河南血液污染致艾滋病问题五问党中央,提四点问责和赔偿建议

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处还倒打一耙太过残忍

—如此为虎作伥国际艾滋病日五问党中央

发生于1990年代初的河南污血案已经20年,尽管铁案如山,但因高层插手,法外干预,十八大前不查处,十八后依然如故。更诡异的是,第一和第二责任人不仅未被问责,反而在后台羽翼下双双平步青云,其中一位还"带病提拔"当上总理,登上权力巅峰。河南几十万"血浆经济"受害者,病的病,死的死,犹如踩在脚下的草芥和蚂蚁,忍受重大瘟疫洗劫后,上访讨说法又被栽赃陷害,或拘留或坐牢。面对助纣为虐的倒行逆施,国际艾滋病日受害者有理由问责党中央,我们何罪之有,后娘养的孩子,受尽辱没和欺凌! 

一问党中央:为何对全球最大河南污血案置若罔闻不查处

二问党中央:为何对创造多个世界之最的河南污血案视若无睹不追究

三问党中央:为何对突破多个"零容忍"的河南污血案放其一马、任其逍遥法外成为漏网之鱼

四问党中央:为何不制裁河南血祸罪魁祸首反而对举报者和受害者倒打一耙、嫁祸于人

五问党中央:中央进驻河南巡视组打虎还是放虎归山

兹建议四点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中有关"事故调查工作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完成"的要求,绝不应再拖延而是当即成立由中央主要领导挂帅和各有关部门参加的"国务院河南污血案专案组",全方位启动各项调查工作。
     二、根据十八大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对河南污血案罪魁祸首和包庇他们的后台进行领导责任倒查追究;对给予受害的上访者刑事拘留和判刑的决策人亦应责任倒查。
    三、参照近些年发生的如河南省毒奶粉事件,山西等矿难和"7·23"温州铁路事故等重大安全事故给予受害者的赔偿,并借鉴法国、加拿大、德国和日本等国污血案给予感染艾滋病毒和乙肝及丙肝患者赔偿原则,制定给予河南污血案受害者及死者家属赔偿方案。对非法拘留和判刑的身心受到严重摧残的无辜者亦应依据刑法另予赔偿。
   
四、有鉴于受害者遭遇痛苦时日太久,迟到的正义又可望而不可及,他们中的很多人年纪渐老、身体日衰且病情不稳定又多处于艾滋病晚期,已不能再无限期地煎熬下去等待那不知猴年马月才能获得姗姗来迟的国家赔偿那一天。出于人道,在对事故问责过程中应把给予受害者及死者家属的国家赔偿先行赔付,以求他们生活和生命质量早点有所改善而颐养天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