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China AIDS:5495】 《性工作研究》征稿启事-Research for Sex Work call for papers

《性工作研究》征稿启事

主题:消除针对性工作者的暴力

截止日期:2010年8月1日

    《性工作研究》第二十期向大家征集稿件。《性工作研究》是一份年刊,从2004年起由全球性工作网络(NSWP)出版。本期关注的主题是性工作者面临的暴力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本刊的印刷版和电子版会在国际终止暴力对待性工作者日前后(12月17日)广泛散发。和以前一样,这期的《性工作研究》将与NSWP的网络成员SWAN(性工作者权利倡导网络)合作出版。SWAN在在中欧、东欧和中亚都非常活跃。为了使更多人能够读到本刊,本期将会使用英语和俄语出版。

    《性工作研究》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让人们交流关于性工作、健康和人权的想法、经验、思考和研究成果。尽管以"研究"冠名,《性工作研究》却并非一份学术期刊。我们的读者和作者来自性工作者及其支持组织,艾滋病防治项目,当地和国际非政府机构,大学和研究机构。他们是外展工作者,性工作者,活动家和研究人员。

    我们欢迎以下三种类型的文章:1)(以社区为基础的)研究成果和文献回顾,2)从项目或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3)您的观点及个人经验。在这一期杂志中,我们希望性工作者及其支持组织能够给我们提供文章,介绍大家在社区如何抗击暴力。如,针对不安全的工作环境采取了什么措施,结果如何?有什么值得借鉴的经验教训,和最佳实践?其他的组织和团体该如何提高和改善性工作者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我们也欢迎研究人员给我们供稿,但我们不接受传统的研究论文。

    以下是对文章的一些建议:

    成功的案例:消除针对性工作者的暴力侵害,以及日益增加的人身安全隐患的成功例子

    性工作者的个人故事,关于暴力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

    关于性工作者暴力问题的研究成果,希望是近期的、以社区为基础的研究

    针对全球、某一国家或地区,研究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如街头性工作者,妓院,按摩院)性工作者面对的具体的暴力问题

    我们也欢迎其他关于性工作者暴力问题的文章。关于这一议题的背景,请参看后面的介绍。

    如果你有意投稿,请把你的工作介绍、文章主题和摘要(希望是英文,如果英文有困难,可以用中文),发邮件给沈婷婷(stthz@126.com)。如果你可以使用英文,也可以直接和杂志的主编联系Nel van Beelen(r4sw@nswp.org)。但是她6月26日到7月18号期间休假,无法阅读和回复邮件,这期间请与沈婷婷联系。

    提交摘要之后请在2010年8月1日之前提交完整的文章,文章请限制在1200字以内。由于杂志篇幅有限,我们保留对您的文章进行缩减的权利。

    你可以用英语或中文提交文章。请不要犹豫,抓紧机会与全球的读者分享你的经验!这将有助于世界各地的性工作者与暴力作斗争!

Nel van Beelen  《性工作者研究》主编   r4sw@nswp.org  www.researchforsexwork.org   www.nswp.org




关于《性工作研究》

    第一到第七期的《性工作研究》由荷兰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的健康医疗与文化部门出版,Hivos提供资金支持。从2004年起,《性工作研究》由全球性工作项目网络(NSWP)出版。编委会的成员包括研究人员,性工作者和性工作支持机构的工作人员。

    《性工作研究》每期都有一个的主题。之前的主题包括同伴教育(1998年),适当的医疗服务(1999年),赋权(2000年),暴力(2001年),迁徙/流动(2002年),人权(2003年),医疗服务和研究中的伦理(2004年),法律的实施(2005年),金钱(2006年),性工作者权利(2008年),以及性工作与愉悦(2009年)。这些既往的刊物都可以在www.researchforsexwork.org下载。

暴力猛于虎:我们该采取什么行动?

    暴力如何表现?

    一次又一次,对世界各地性工作者的访问都发现,面对的种种暴力是他们的主要担忧之一。暴力的形式从邻居或者路人的辱骂,警察的强行逮捕和袭击,殴打、抢劫,到轮奸,甚至(有意的)谋杀。其他形式的暴力还有警察或罪犯通过恐吓、勒索,以获得免费的或无保护的性,以及在妓院或者其他性工作场所强迫性工作者吸毒、酗酒。最后,性工作者也遭受来自同仁的暴力,他们可能为了争夺街头较好的站街位置或者客人而大打出手。施暴的对象还包括性工作者的恋人。

    威胁和暴力的经验不仅使得性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更加困难,同时也危及他们的健康和福祉。例如,无保护的强奸行为,会增加怀孕或罹患性病的风险。而且他们的精神健康也会受到极端暴力事件的影响,特别是在没有支持系统帮他们分担压力,或者是无法寻求法律帮助的情况下。

    法律和社会环境

    对性工作者的暴力不会在真空中进行。对街头性工作者保护的绝对不足,性工作者被迫在偏僻的酒店和公寓工作,这些都是反卖淫法所导致的后果。性工作和毒品使用的刑事化导致了对性工作者暴力行为的容忍。也使得人们不愿意向警察报告犯罪事件,因为警察忽视性工作者的权利。已经有很多警察骚扰或虐待性工作者的案例,因为他们认为性工作是非法的,他们就有借口侵犯这些人的权利。刑事化也使得性工作者只能在街头拉客,使他们更容易遭受来自客人、皮条客和警察、以及其他性工作者的暴力。

    法律的执行对性工作者和性行业的影响:没收安全套,任意逮捕和各种形式的暴力使得性工作者不愿意携带安全套。因为安全套会被当成卖淫的证据,从而迫使他们不得不接受警务人员提出的(无保护的)性要求,以支付罚款或贿赂他们。结果就是性工作者因为担心被捕而不敢接受外展服务,只能在街头巷尾与顾客匆忙议价,而碰到暴力或谋杀时也不敢去找警察。最后,这也进一步加深了性工作者的污名化,并且进一步纵容了虐待和暴力的环境。

    同时,在一些国家推动的嫖客刑事化,导致性工作者被迫接受不安全的工作条件。卖淫行为转入地下,性工作者与嫖客的谈判在公众的视线之外进行。此外,如果买性违法,那么目睹暴力或谋杀事件的顾客就可能不会去报警。

    如何行动

    很多性工作者机构和支持组织做了不懈的努力,以解决工作场所中的暴力问题。在个人层面上,他们教授性工作者如何预防、减少和应对暴力。他们提高性工作者的法律和公民意识,帮助暴力受害者寻求赔偿。还有一些项目培训性工作者作自我防卫的知识,并提供警报器和防身喷雾剂。也有地方也建立了一些性工作者的内部交流机制,大家可以互相提醒可能潜在的危险顾客或约会。

    在社区层面上,一些团体和机构组织和动员性工作者行动起来面对暴力和歧视。有机构给执法人员和警察组织工作坊,使他们尊重性工作者的人权,并且减少对预防和外展项目的干预和骚扰。最后,在政策层面上,一些机构要求改变那些惩罚性的法律和政策,主张起草以权利为基础处理暴力问题的指引,包括法律申诉机制和由政府实施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条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