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China AIDS:5654】 FW: 我们的快乐在山水之间――河南金色阳光夏令营顺利举办


 

                                                 我们的快乐在山水之间

――河南金色阳光夏令营顺利举办

 

"我们是夏令营的营员,是快乐的学习者;我们愿意亲近自然,体验快乐;我们勇于挑战自我,收获成功……"2010811日上午,蒙蒙细雨中,河南金色阳光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在进行。这是河南金色阳光第五次举办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的11名儿童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其中儿童感染者7名,其他4名为感染者子女。

短暂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向云台山进发,云台山作为我国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天然的原始森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还有汉献帝的避暑台和陵基、"竹林七贤"的隐居故里、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王维书写"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峰等。美丽的山水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孩子们叹为观止,感受到祖国美景的独特风姿,家乡文化的绚丽多彩,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家乡。

一天的游览结束了。夜幕降临,孩子们举办了篝火晚会。在熊熊的篝火旁,孩子们对歌、跳舞、做游戏、开展小型竞赛……篝火映红了孩子们兴奋的脸庞,也吸引了其他游人的兴趣,一位老人主动加入到孩子们的队伍中来,为孩子们吹起了悠扬的短笛,孩子们伴随着短笛唱起了心爱的歌曲。最后,晚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之歌》的歌声中结束。

第二天清晨,在细雨与薄雾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志愿者讲解着、孩子们朗诵着、品味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再一次扎下了根。

第二天的目标是云台山的小寨沟和猕猴谷,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了,他们忘记了昨天一天的疲惫,又抖擞精神开始喂猴、抓鱼、水中嬉戏,徜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尽情享受和大自然的亲近与和谐。

两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开始了最后一个活动――选举最佳营员,孩子们的表现都非常优秀,评选最佳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最后通过孩子们竞选演说和举手投票选举出了四名最佳营员,其他营员虽然没有获得最佳荣誉,但在志愿者老师心中他们都是最棒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最短暂的,孩子们又要说分手了,但云台山的美景和团队生活仍将在孩子们的脑海中闪现、孩子们两天来结下的友谊仍将继续、团队精神和夺标意识将会成为孩子们精神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一个营员在作文中写到的:"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旅行,我要将它永远的保留在我的人生纪念册中,永远……永远……"

河南金色阳光

袁文莉

2010-8-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