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China AIDS:5666】 关于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遭河南省新蔡县官方限制人身自由的声明

关于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遭河南省新蔡县官方限制人身自由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8月20日发布
近日我们惊悉,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被当地公安软禁,并不准他与外界联系。据媒体报道,8月17日晚间,田喜被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古吕镇派出所公安带走,并搜走他的电话。有消息说田喜被非法拘禁在河南省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病人监室,有八个警察看守;田喜母亲向外界呼吁求助。20日上午,据田喜母亲讲,当地公安19日将田喜从前两天软禁的医院带走;现家人不知道他在哪里,其电话亦无法拨通。
 
 
23岁的田喜1996年在新蔡县医院输过血,在2004年新蔡县疾病控制中心普查95年前后卖血输血人员时被确诊为艾滋病患者,同年11月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确诊同时感染乙肝、丙肝。多年来地方法院一直拒绝受理这些受害者的诉讼,他们的治疗和赔偿一直拖延至今未获有效解决。田喜本人也多次因信访被抓。今年7月17日,田喜因在北京信访,被关到挂着"唐河外出创业人员党支部"招牌的黑监狱,经网友6个多小时的努力才解救出来;8月之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在网上披露的当地政府两份文件显示,田喜一直是"稳控对象",该份7月9日由镇政府发出的文件写到:"由于田喜背景复杂,思想行为受万延海影响较深,他本人又在近期连续两次在京非访(即非法上访),给当地政府对他的监管带来很大的不便。建议:公安机关介入,完善材料,予以打击。"另一份3月发出的文件称,对田喜实行包案稳控措施。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作为长期从事艾滋病防治教育的公益机构,一贯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田喜与爱知行研究所的接触,只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防治艾滋病工作,该文件中对爱知行研究所和田喜的描述多有不实之处。田喜只是为了解决自身治病问题,并不像文件中所说的"一直仇视政府",如果当地政府、法院能及时圆满解决问题,田喜又何至于千里迢迢在北京上访。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对田喜的遭遇高度关注,对河南省新蔡县当地政府的所谓维稳措施和对爱知行研究所及其负责人万延海先生的污名化措施表示遗憾。我们希望当地政府能从"为人民服务"角度出发,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切实尊重人权,保护艾滋病感染者合法权益,撤销相关意见,恢复田喜的人身自由,正确及时解决田喜和其它因卖血输血感染艾滋病同胞的问题,让他们早日享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8月20日
 
附:当地政府联系方式
新蔡县古吕镇镇长李河岭:15139646669 
县委书记贾国印:13939619788
办公电话:0396-59039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