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China AIDS:8051】 艾滋病和两会简讯20140222:要求保证不什么?兰考艾滋病患者希望两会多提艾滋病议案、被查禁的《鲜为人知的“灾难村”》情况

今天的简讯有:
1、感染儿童父母被郑州国保要求写保证书
2、河南兰考艾滋病患者希望两会多提艾滋病议案
3、被查禁的《鲜为人知的"灾难村"》情况(艾滋病高发村双庙村简介)
 
1、保证不什么?
已经买了车票,10日到香港给孩子看病、取药,去香港的签注却办不了了,需要写什么保证,保证不什么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什么,也不知道这样做作什么用。//@萬延海2014: 保证不什么? @爱知行万延海
郑州国保警察要求公民写保证:保证不......(什么呢?)!
 
2、河南兰考艾滋病患者希望两会多提艾滋病议案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兰考的部分艾滋病人像全国所有的两会代表问好,希望两会代表在会议上多提艾滋病人的相关提案,为艾滋感染者争取福利和权益!@蔡余峰 @孙亚1968 @爱知行万延海 @小灵宝A
 
3、被查禁的《鲜为人知的"灾难村"》情况(艾滋病高发村双庙村简介,参见附件,志愿者供稿)
 
 
回顾河南省新闻出版局2009年查处《鲜为人知的"灾难村"》的情况
 
From: Wan Yanhai
Sent: Monday, March 15, 2010 9:43 PM
Subject: [联席会议] 密电《关于查禁〈鲜为人知的"灾难村"〉一书的通知》
 
 
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重要批示 我省查处非法出版物进展良好
发布时间:2009-03-27  来源: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量:【27

210,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对省委办公厅《每日汇报》(专报 第11期)《鲜为人知的"灾难村"》(该书稿重点记述了各级政府"不作为"和救治艾滋病患者过程的混乱情况等负面消息,大肆诋毁政府相关政策和工作措施)批示:"请玉荣同志请示出版总署提出处理意见";213日,对《重译世界》(该出版物混淆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政治言论错误)再次批示:"请玉荣同志采取措施,防止传播。"

为贯彻落实徐光春书记的重要批示,2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省 "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玉芳同志批示:"玉荣并新闻出版局:望认真落实徐书记批示,关注此事,采取措施,防止传播。"根据徐光春书记的批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我省对各出版单位、印刷单位和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一次专项治理。同时,于219日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请示,请全国"扫黄打非"办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央部委的出版单位和印刷企业发出通知,不得从事出版该书的一切活动。31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采纳了我省意见,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发出密电《关于查禁〈鲜为人知的"灾难村"〉一书的通知》(2009 新出密电23号),要求各级新闻出版、"扫黄打非"及相关部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该非法出版物在境内出版发行传播。对《重译世界》非法出版物我局也进行了严密封堵,要求各出版单位、印刷企业不得出版该书,并严密监视全省出版物市场,发现非法出版立即采取果断措施。

目前,全省各地正在加大清查力度,坚决查禁《鲜为人知的"灾难村"》和《重译世界》两本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净化全省出版物市场。

报:省委省政府领导 徐光春 孔玉芳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王建西 刘少宇 李建庄

全国"扫黄打非"办,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整规办

发:各省辖市"扫黄"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