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China AIDS:8053】 艾滋病和两会简讯20140224:河南当局大肆拦截艾滋病上访人员、回顾河北邢台血祸、汝州案律师提起控告函

今天的简讯有:
1、河南当局大肆拦截艾滋病上访人员
2、汝州案律师提起控告函
3、回顾河北邢台血祸
 
1、根据各方消息,本周将会有大量来自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的污血艾滋病患者前来北京上访,但从上周开始,河南各地政府部门就开始找活跃人士谈话,告诫他们/她们不要上访,其中部分人士受到公安部门正式训诫。据悉,兰考、开封、商丘、灵宝等地的感染者遭地方干部阻挠,西平感染者耿女士已经买好前往北京的火车票,当地政府人员多次联系她儿子,通过她儿子阻止她前往北京,她只得推掉车票回家。
 
2、汝州案律师提起控告函
《汝州市艾滋病人聚众扰序案控告信》平顶山市检察院: 控告人: 铁海军 河南彭友律师事务所律师,系嫌疑人陈**辩护人 任全牛 河南博扬律师事务所律师,系嫌疑人刘**辩护人 郭海峰 河南博扬律师事务所律师,系嫌疑人马**辩护人 刘书庆 山东天宇人律师事务所...畅读版【http://t.cn/8F0IoGG
 
3、回顾河北邢台血祸
 

沙河市康泰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上世纪90年的,因为使用了被艾滋病毒污染的血液,导致了近百人感染艾滋病。2000年受害人家属王为君将康泰医院告上法庭,经过4年的波折,2004康泰医院终审败诉,随后泰康医院倒闭,院长王顺英也没有了音讯。王为君的太太在此家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后死亡,女儿也被感染。关于王为君案,参见附件。

   

 

沙河市康泰医院

 

 

沙河市康泰医院早已人去楼空

 

医院院内已经空空如也,只有"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依旧醒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