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China AIDS:8064】 艾滋病和两会简讯20140303:爱知行谴责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力和恐怖主义行动、回顾《南风窗》2009年为了公共利益年度榜、爱知行维吾尔人权报告

今天的简讯有3条:
1、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谴责3月1日晚发生在昆明火车站导致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的暴力恐怖主义行动。我们重申维护国家统一和国家安全的立场。我们也呼吁,在反击恐怖主义和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工作中,公安部门不要把矛盾扩大化,不可以随意检查维吾尔人或新疆籍人士,不可以在公安通知上出现对维吾尔人或新疆人的歧视字眼,不可以限制维吾尔人入住酒店或租房子。我们认为,反击恐怖主义,需要依照国家的法律和国际人权准则!我们同时呼吁,我国政府支持多学科的针对恐怖主义及其社会根源的研究,关注底层人民的困苦,积极改善民生,维护民权,鼓励维吾尔人民参与管理自己的社会和政治事务。
 
2、

《维吾尔流动人口在城市中的健康、居住及其他人权状况报告——北京市的流动维吾尔族为例》(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0104出版)

 

2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维吾尔项目——和谐族群的一盏微光》(《南风窗》第26期,2009年为了公共利益年度榜,20091216-3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