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China AIDS:8067】 艾滋病和两会简讯20140305:陈秉中:有腐必反还是选择性反腐放过李克强、两会代表提出的5条意见或议案

陈秉中:有腐必反还是选择性反腐放过李克强
(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3月05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全国人代会继续掩盖河南艾滋病真相致习总书记公开信
 
2014年3月5日,河南省宁陵县2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来京上访,当地接访人员,将上访者看在酒店中不让离开,前卫生部健康教育所所长陈秉中先生,来到酒店看望上访者,1995至2000年期间,由于宁陵县妇幼保健使用不健康的血液,导致了200多名妇女感染丙肝和艾滋病,政府对此事不立案不赔偿,受害者无处伸冤!
 
两会代表提出的5条意见或议案:
政协委员(王健):艾滋病患者若被抛弃 可能会报复社会
 
4日,记者在政协委员的驻地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王建。在王建递过来的名片上,有这样一些头衔:"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科技部中医治疗艾滋病课题组负责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艾滋病分会主任委员",每一个头衔都和"艾滋病"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艾滋病防治不仅是王建的专业研究领域,也是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特别关注的热点问题。除了对艾滋病防治的医学研究,王建对于艾滋病患者这个群体也非常关注。王建对记者谈了他的很多有关看法和想法,记者觉得这些内容很值得有关方面乃至全社会了解和关注。以下是王建委员的谈话实录。
政协委员(邵一鸣):艾滋病防控力量尚存局限性
 
在防控力量方面,邵一鸣认为还存在局限性,比如主要是依靠卫生部门单独作战。艾滋病的防控工作有百分之八九十由卫生部门承担,而卫生部门中又主要由疾控部门来负责,疾控部门中专门从事艾滋病防治的力量就更薄弱了。邵一鸣说,艾滋病的传播主要还是与个人行为有关,单靠医疗人员,即使几百万人全从事防治也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都来参与。比如治理吸食毒品问题、卖淫嫖娼问题、多性伴的问题,这是和很多社会新生问题结合在一起的,需要社会多个领域一起参与防治。
 

李秋代表:艾滋病筛查纳入常规体检

 
 
人大代表就是要反映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山此次带来了多条有关民生的建议,包括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立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让"事实孤儿"幸福成长,推进绿色城镇化等。
胡瑞峰:传染病医院应更具综合性
 
胡瑞峰说:目前的传染病医院基本上是专科医院,科室构成比较单一,我遇到的事例是,如果一个有艾滋病的病人鼻腔出现病变,可能会面临无处看病的窘境,因为具备鼻腔科室的综合性医院不愿意接收有传染病的病人,而传染病专科医院又不具备综合性医院完备的科室构成。希望国家能够通过一些政策,让传染病医院能够建成为一个全面、高效的综合型医院,方便身患传染病患者的就医和治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