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China AIDS:6782】 请注意我们声明的四点要求。Fwd: 【权利:3951】 公益机构借书遭教师没收 田喜不满判刑证据被篡改

请注意我们声明的四点要求。

临泉县图书馆经过几十年的沉寂,现在免费开放了,学校的图书馆也必须向学生免费开放。


哪位朋友能搞到 政府每年拨付给各级中学,完中,小学的图书馆建设经费吗? 有谁愿意帮助 申请下政府信息公开? 


下面是被转发的邮件:

发件人: 游豫平 <pipilovem8@gmail.com>
日期: 2011年9月2日 下午12时51分14秒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00
主题: 【权利:3951】 公益机构借书遭教师没收 田喜不满判刑证据被篡改

公益机构借书遭教师没收 田喜不满判刑证据被篡改

2011-09-01

安徽临泉县艾滋病公益机构负责人常坤的社区服务中心图书被当地学生借去后,遭到教师要挟没收,并渲染其机构是"反党组织"。刚出狱不久的田喜表示,有关部门篡改其案件的相关证据,不排除提出申诉。


由艾滋病公益人士创建"常坤的家"AIBO青年中心去年5月4号开放运营, 向12岁以上社区居民供应八项免费服务,包括图书借阅、互联网应用培训、电影播放、法律咨询、疾病健康教育、公益讲坛、免费复印、兴趣小组等。

其中图书借阅是最活跃的项目之一,借阅读物的学生是最多的,青年中心的藏书多达5000多本,今年暑期结束时,管理员盘点时发现有20-30名学生借阅的图书未能归还,与学生沟通时得知,藏书被临泉县田家炳师范中学教师魏学宇以"开除""扣分""不给成绩"威胁而将书夺走。并说"常坤的家"是反党组织。

常坤告诉本台记者:"他们故意说我们很敏感,故意给我们戴'帽子',他们因此可以申请维稳经费,申请各种东西,一直说我们某些方面很严重之类的,他们希望能得到上级的拨款,他们故意制造点事端。"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田家炳师范中学查询,一位接听工作人员表示,负责的教师目前不在学校,因此无法解答记者问题。

常坤在上个月18号田喜出狱后捐给他一千元人民币,田喜与平常刑犯身体条件不同,在狱中没有得到特殊照顾,营养不良,病情时好时坏,身体状况极不稳定,只有靠基本的药物来维持。田喜获释后与律师梁晓军一同前往北京进行身体检查及治疗。
 
正在北京的田喜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关我肯定是为了通过某种方式,诱发加速个体的死亡,这点是肯定的。"
记者:"他们有在监控你吗?"
田喜:"可能我的电话会被监控,包括我现在跟你通讯。"
记者:"你有想就这个案子再提出申诉吗?"
田喜:"我想等待我们协商的结果,所有证据中除了户籍是真的,其他部分都存在造假和失实的成分,这点我可以完全肯定,还有就是8月14号我没有在新蔡,当时我在武汉,我是希望政府可以帮助我协调,比如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我田喜这样会站出来,我们的社会、国家要怎么办?我觉得我们的政府应该有一个负责任的态度。"

田喜九岁时因骨折在新蔡第一人民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在北京完成学业后曾多次上访遭粗暴对待,去年八月田喜在医院讨说法,在院方不搭理的情况下,一怒之下砸损了几样物品,于去年8月被河南新蔡县公安局以损害公物罪判刑一年。

田喜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向本台表示:"实际上赔偿的问题在中国可以说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引起了一些注意,赔偿的事情也在协商,我觉得这个遥遥无期,很多人也是在等待中就去世了。田喜出来后我们还是主张让他去做一些事情,让他去维护自己的权利,因为他在这方面是有象征意义的,他能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对其他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也是一种鼓励和帮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就临泉县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威胁学生抢夺"常坤的家"图书的严重声明

 

2011831日星期三

 

       "常坤的家"AIBO青年中心于201054日青年节开放运营。这是源于常坤在美国访问期间,深为美国社区构建和老年青年服务所影响,加上其数年来公益行为的反思,形成的一个"公民权利教育,从家乡开始!"的理念。为践行这个理念,在常坤家人一直支持其从事公益工作基础上,集合家庭力量、募集资源在家乡开展公民权利教育。提供包括图书阅读借阅、互联网应用培训和使用等8项免费服务。自开办以来,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包括美国、日本、香港等各地专家学者前来指导访问,受到《南方都市报》《环球时报》《金曜日》等媒体的十几次报道。

 

       201144日,召开的"常坤的家"2010年会,来自包括美国、日本和中国大陆十几个省份在内的五六十名公益认识、律师、教授和青年学子自费参加;有带着爸爸妈妈来的,有带着老婆孩子来的,还有不行九天来的,为了有尊严的幸福感,我们齐聚一堂。

 

       不想,因为我们的免费服务,引起了政府个别官员和附近学校领导的难堪,千方百计给我们设置障碍;个别投机官员,竟然以此来骗钱国家财政经费和牟取政治资本,实在是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一大特色!

 

       临泉县田家炳师范中学是在原临泉师范学校的基础上创建的一所安徽省级重点中学。系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捐建的一所全新的完全中学。有在校学生13千多人。临泉县县城不大,却有万人中学三四个。

 

       我们曾经于2011615日就临泉县田家炳师范中学内渲染"读书违法""甘当奴隶"的思想致信香港田家炳博士。见附件。

 

       暑期即将结束,"常坤的家"AIBO青年中心正在盘点书籍,发现有二三十名青年学子所借阅图书延期至今未能归还,在与他们沟通的过程中,我们震惊地得到消息,"常坤的家"的图书被临泉县田家炳师范中学教师魏学宇以"开除""扣分""不给成绩"等理由从学生手中抢夺而去,并且妄言"常坤的家"是反党组织,被监控了,以此证明他抢夺图书的合法性!

 

       恰恰在昨天,我们收到广东某高三学生写给"常坤的家"的古体诗"海内第一家,情义撼中华。泽被临泉阁,福佑常坤家"。虽然夸张且押韵粗糙,但至少表达了他们的一份真情。

 

       对比之下,真是汗颜!

 

       我们严重声明如下:
一、             临泉县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魏学宇,要求你立即把威胁学生抢夺"常坤的家"的图书归还给学生,并由学生履行其向"常坤的家"免费借阅归还图书程序;
二、             临泉县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魏学宇,向所有受到伤害的学生道歉,承认错误;
三、             临泉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向所有学生全面地免费地开放校办图书馆;
四、             临泉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和教师魏学宇,反思总结各种图书对于青年学子成长的作用,开展推广阅读活动!

 

 

       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
李鸿校长:0558-6512434

   

 

 

尊敬的田家炳博士,大紫荆勋贤,MBE

您好!

       
我是中国安徽省临泉县籍青年公民常坤。我的家乡有先生慨然捐赠的田家炳实验中学,惠及千万学子,功德无量,作为临泉人,谨向先生致以最由衷谢意!

       
冒昧致信,首先请允许我简介一下自己。我从2004年大学时起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立志为中国公民社会建设奉献终身,几年来历尽坎坷而百折不挠。美国留学期间,深为美国小区构建和青年老年服务所感,形成了一个"公民权利教育,从家乡开始"理念,自此夜不能寐,遂提前归国,投身实践。我在社会各界友人支持下,集合家庭力量、募集资源在家乡开战公民健康权利教育。201054日,我在家乡临泉自费创建"常坤之家"AIBO青年中心。这是我开放家庭,向小区青少年免费提供图书阅读和其他文化教育服务。我试图将其建设为一个信息传递的载体、一个健康环境启迪的基地、一个本地小区文化聚会和公共事务交流的平台。运营的一年多以来,得到国内国际很多友人和很多媒体的关注,更受到临泉青少年的欢迎。特别是20101117日南方都市报《一个青年的公民实践》,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评,这令我非常感动,坚定了我做事的信心。

       
然而,随着青年和父老乡亲对于自身是公民而不是"奴隶"的认识,触动了一些地方官员"土皇帝"的威武之感,却对"常坤的家"百般设阻甚至强力打压,尤其以临泉县城关镇党委书记葛金海为代表。葛金海公然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宣称"读书违法",以"开除"、"扣分"、"不能毕业"等恫吓到"常坤的家"免费借阅图书、学习知识、参与公共事务讨论的青年学子。这激起学生们的愤怒。官员们荒谬的言行,令人失望遗憾之极!

       
教育是社会文明的保障,是民族强盛的基石,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好书是和高尚的人谈话,读好书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先生数十年如一日致力慈善事业,尤其对教育贡献至伟,仅在祖国大陆建成运营的实验中学就有一二百所。这是晚生后辈学习的楷模。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部分官员奉行愚民政策,为满足其充当土皇帝的欲望而不惜牺牲年轻学生的未来。这是与知识为敌,与文明为敌,这是对先生捐建初衷的亵渎。

       
我坚持自己的理念,要在家乡不屈不挠地进行公民权利教育,服务桑梓。我曾发誓,"有钱没钱,要干三年",不管有多少困难阻力,绝不会轻言放弃。

       
祈请 先生,万机之暇,稍加关注,俾使先生公益热忱不被少数无知不肖之人破坏,保障青年学子阅读求知的权利,以更好发挥教育育人功用。如此,则读书之人有幸,临泉学子有幸!

       
唐突上陈,不胜惶恐。

敬请

道安

                                                           
常坤 敬启
                                                          2011
615

电话:13349108944  13810726838
电子邮件:changkun2010@gmail.com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备份查询:http://chinarights2.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