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China AIDS:6810】 《南方日报》:艾滋女求医被拒,律师驱车三百公里驰援,微博全程直播,副厅长表示将专程前往

 
    广东英德艾滋感染者不幸烧伤后送医院治疗竟被多家医院拒收。本周一上午,深圳公益律师庞琨及助手驱车三百公里从深圳前往英德,帮助伤者家属送诊及投诉。庞琨律师,长期致力于弱势群体权利保障,曾代理多起乙肝歧视、残疾歧视、同性恋歧视公益诉讼。
    庞律师此举引起了各界的积极反响,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昨天下午表示将专程前往英德。
    另外,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都专门设立了专题报道了公益律师的救援行动,今天的《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也对庞律师此举进行了报道。
    今天,庞琨律师将继续在微博直播此次救援行动。

庞琨律师微博:
新浪:http://weibo.com/poncohua
腾讯:http://t.qq.com/pklawyer
庞琨律师助手电话:13129556640
 

艾滋烧伤女无处求医 律师驱车驰援

2011-09-20 0811   南方日报 

http://gd.nfdaily.cn/content/2011-09/20/content_30150302.htm

 

本月14日,媒体曝出清远英德市一女子全身85%深度烧伤,求医时却因携带艾滋病病毒被多家医院拒收,烧伤至今已四月有余,仍未得到救治。目前烧伤伤口极易因感染恶化,情况十分危急。

昨日,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律师庞琨亲自驱车300公里,从深圳前往英德去给当事人提供援助,他在微博上直播了整个探望过程。

"据当事人家属介绍,目前病人情况较危急,有时呼吸困难。目前双腿较事发时伸不直。"昨日下午400,庞琨到达英德,开始发布微博。"李医生去和清远市医院沟通,明天早晨清远市医院医生会到英德医院对病人进行会诊!"

庞琨介绍,目前王碧雯尚在英德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该医院没有专门的科室可应对病人可能出现的感染病情。"目前在治疗烧伤方面,还是采用中药敷治的办法,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

昨日下午,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发布微博称:"我明天带专家到英德了解HIV阳性烧伤病人的情况并给予问候。目前,我省抗艾工作任务艰巨,必须唤醒政府、社会和患者的共同关注。最近我正在布置有关工作,将我们目前的状况、外省的状况和国家的要求报告省政府。"

廖新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明天去现场搞清楚情况后,才能决定进一步的处理。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实习生 许漪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