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China AIDS:7389】 【全球基金打假】【河南】Fwd: 转发:向国家项目办质疑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祝坤"<809836065@qq.com>;
发送时间: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下午2:18
收件人: 
主题: 向国家项目办质疑

 国家项目办,国家性艾协会及各社区的老师:

大家好

本次提供近期三封对2012年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社区组织项目评审质疑邮件,(邮件已经发到河南项目办)请各位老师在百忙中抽点时间进行关注,三封邮件的共同点:

 

1,          对全球基金河南中标项目组织产生质疑。

 

2,           强烈要求公开本次中标的项目书,确保全球基金的项目公平、公正。

 

本人在2012629日对我们的质疑进行电话咨询,河南项目办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复:在十个工作日内给与回复。但是昨天得知,全球基金项目已经发给中标项目的组规划项目具体实施的方案。并在79日之前递交。截止昨天只有'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得到河南项目办对质疑的邮件进行恢复:

通过核实,发现柘城县黄沙岛救助协会(项目名称:柘城县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依从性教育跟踪调查;项目负责人:孙江涛;批准金额:72600)存在与申请指南要求不符合的情况,取消其资格。(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提供)

难道就只有'柘城县黄沙岛救助协会'一家申请全球基金并中标组织有问题吗。可见全球基金河南项目办根本没把河南省组织的质疑当回事。为了'救命基金'不被亵渎,不被贪污,不污染艾滋病领域,同时希望我们的声音不被权利和金钱的欲望所淹没。恳请全球基金项目办的各位老师进行彻查,并督促河南项目办尽快公开中标项目的相关信息。以便大家跟进审核。我们会收集河南各地全球基金项目虚假组织信息,汇总并向全球基金国家项目办及日内瓦总部进行提供。

时间:  201276   

 

  

 

15637060581

 

zhukun1970@hotmail.com

 

河南省虞城县爱帮互助会

 

 

 

(一)质疑:2012年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社区组织项目评审结果  

 

'河南省虞城县爱帮互助会'被全球基金评委们利用'霸王条款'托管单位证件不全为由刷掉,还有多少向这样的组织在此项目申请中被挑刺呢?对此本人对本次评审进行质疑:

一,评审委员依据什么判断本次通过的组织是20115月份之前成立的。是否考核了组织成立的时间,地点,组织负责人及主要成员联系方式,之前做过什么活动及在当地艾滋病感染群里的影响等方面的真实性。

二,全球基金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项目处应该把中标的项目书进行公示。社区和覆盖的目标人群根本不明确,例:

艾滋病病人与相关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

河南天使之翼志愿者爱心家园

刘严严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85800

司法管理系统被监管人员HIV感染者心理关怀与帮助

爱在阳光下工作组

郭玉琴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66000

 

为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提供关怀及服药依从性教育项目

春暖协作小组

杨 浏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49500

三,对既往没有参加过全球基金申请新组织大额项目资金的中标产生疑虑,存在暗箱操作可能。

四,南阳本次通过了18个组织(其中西峡2个,唐河一个,淅川一个),共计金额:698800元,其中有多少是自己写项目书并做事的组织。其他类似的呢?

五,要求评审委员公布相关的信息及联系方式。并公布投诉单位及投诉电话。

本次河南全球基金大部分可能被瓜分和绑架,利用'霸王条款'踢出其他障碍并进行暗箱操作。本人对此产生质疑,有必要本人愿意自费进行审核。敬请各位同仁对'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社区组织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关注和支持!

 

 

(二)写给国家及省项目办要求严查和公开中标项目组织的信函

国家项目办,河南项目办,各社区小组大家好:

618日,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公布了全球基金中标机构,http://www.henanaids.cn/show.aspx?id=596&cid=16 。我们注意到,本次河南省全球基金共批准资金5512110元,其中,性别策略50000元,占总金额的0.9%,反歧视66600元,占总金额的1.2%,暗娼干预505000元,占总金额的9.16%,注射吸毒者干预180000元,占总金额的3.26%,男男干预1494000元,占总金额的27.1%,感染者/病人关怀与帮助3216510元,占总金额的58.35%

 

作为社区组织,看到公示结果后存在诸多疑问和不满,我们认为,河南全球基金的评审并未遵循"三公"原则,而且可能存在项目款被贪污等情况。我们特别向相关机构反馈以下问题:

1南阳地区突现大量社区机构?

   本次项目公示,南阳地区共有18个社区小组获批,金额共计698800,占全部金额的12.67%,作为长期致力于艾滋病社区工作的我们以及当地活动积极的感染者们从未听说南阳地区有那么多的草根小组,本次突然有那么多机构获批,还占用的整个基金的总额的12.67%。其中是否存在编造临时成立小组的情况?是否有骗取项目款的情况?是否有中饱私囊,贪污亵渎全球基金的可能?

   除南阳地区之外,其他新生组织机构身份存疑,如爱在阳光下工作组、绿东自律小组等等。

2大学生是否由能力做男性性工作的干预?

   我们注意到,河南省大学生联盟申请到了50000元用于郑州市男性性工作者的艾滋病预防和干预。河南省大学生联盟是多少高校的联盟?是由大学生成立的还是其他什么人以大学生名义成立的?河南省大学生联盟之前是否参与过艾滋相关的工作?男性性工作者人群之特殊,不知道专家是否有评估河南省大学生联盟的项目执行能力?

3获批金额最高机构'郑州市爱心之家'申请及金额竟达28万?

   河南省今年中标金额最高的机构是郑州市爱心之家,两个项目获批28万元,但我们从未听说有郑州市爱心之家,不过河南的感染者都知道,省传染病医院的艾滋病门诊叫爱心之家,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的爱心之家不可能参与社会组织项目资金的申请。况且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的医生、护士拿着工资和福利补贴,本职工作就是做检测和关怀,不可能跟民间机构争夺资源。

作为大额基金申请的组织,评审委员们是否审核了该组织的存在的真实性。是否有能力完成项目的周期计划。

4项目书和专家评审意见并未按承诺公布

   全球基金的申请书里有一栏"项目申请书通过初步评审后,申请书摘要需进行公示。有时会有公开申请书全文及评审组专家意见的要求,你是否同意公开以下内容,请选择。"但迄今为止,我们没看到公开申请书摘要和专家组的评审意见。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一致认为应该严格审核相关机构,强烈要求公开项目书的相关信息,确保全球基金的项目公平、公正。我们并会对全球基金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三)对全球基金河南中标项目的质疑:

 

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你们好: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您的付出。我首先对柘城县黄沙岛救助协会、柘城县红丝带之家提出质疑,柘城县黄沙岛救助协会的负责人是:孙江涛,他是柘城县卫生局救治办人员,主管抗病毒治疗与抗机会性感染治疗,其法人代表是:艾同旭,柘城县卫生局副局长,柘城县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副主任;他申请的项目是他分内的事。另所谓:柘城县红丝带关爱之家是张桥乡卫生院主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治疗的主治医,2010他曾申请过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我也提出过异议,当时河南省项目办说要有依据,这次我有张桥乡所有艾滋病感染者的签名,他们不知道有这个组织,从没有参与过他们的活动,其中一名感染者证实分给他800元钱(2010年申请的项目),试问诸如这类"组织"是否有资格申请?全省有多少这样"组织"存在?申请的金额占多大比例?以下是有疑问的组织:
>
在大学生中普及艾滋病知识,减少对艾滋病歧视
>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志愿者社团

王琪
>
反歧视/2.2
> 31600
>
>
在郑州部分学校、社区、文化广场开展艾滋病反歧视宣传教育活动
>
青年艾滋病反歧视宣传教育小组
>
胡湘明
>
反歧视/2.2
> 35000

驻马店市区暗娼人群预防控制艾滋病项目
>
驿城爱心工作组
>

>
暗娼干预/2.3
> 75000
>
>
开展宛城区暗娼预防艾滋病干预活动
>
南阳女性健康自助小屋
>
袁庆芝
>
暗娼干预/2.3
> 30000
>
>
卧龙区暗娼人群干预项目
>
南阳红健康咨询中心
>
张峰

暗娼干预/2.3
> 20000
>
>
在城区开展暗娼外展活动
>
郾城红丝带志愿者之家
>
朱开宇
>
暗娼干预/2.3
> 48000
>
>
睢县娱乐场所CSW干预项目
>
睢县红丝带干预小组
>
刘杰
>
暗娼干预/2.3
> 40000

睢县娱乐场所暗娼人群干预项目
>
睢县康乐健康教育工作组
>
张震
>
暗娼干预/2.3
> 24000
>
>
开展对暗娼外展干预
>
沈丘县卞路口乡关爱工作站
>
王民
>
暗娼干预/2.3
> 22000
>
新密市白寨镇在矿区开展女性性服务工作者行为干预活动
> "
共享蓝天"促进会
>
郭俊甫
>
暗娼干预/2.3
> 58000
>
>
金水区高中低档次女性性服务人员预防艾滋病性病综合干预与服务
>
金水区社区女性生殖健康关""小组
>
彭元娥
>
暗娼干预/2.3
> 50000
>
>
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暗娼人群外展工作
>
郑州市金水区社会工作服务中

Ø      爨红涛
>
暗娼干预/2.3
> 10000
>
>
利用社区组织在暗娼中开展行为外展和同伴教育活动
>
项城市手拉手同伴教育小组
>
田寒英
>
暗娼干预/2.3
> 28000
>
>
西华县暗娼高危行为干预活动
>
西华县疾病控制与健康促进会
>
胡志新
>
暗娼干预/2.3
> 50000

Ø      > 郑州市中低档娱乐场所及都市村庄暗娼人群调查、检测和心理干预
>
郑州市红丝带关爱小组
>
王利伟
>
暗娼干预/2.3
> 50000
>
>
在郑州市吸毒人群中开展危险行为干预活动
>
郑州市吸毒人群干预工作组
>
刘红建
>
注射吸毒者干预/2.4
> 70000
>
>
郑州市中原区爱心帮教活动
>
郑州市中原区爱心帮教之家
>
冉春萍

Ø      > 注射吸毒者干预/2.4
> 51000
>
>
以艾滋病检测为主导手段的注射吸毒者干预
>
绿东自律小组
>
侯建东
>
注射吸毒者干预/2.4
> 15000
>
>
以社区门诊为依托,开展郑州市注射吸毒者干预工作
>
郑州市吸毒者关爱工作组
>
郝书囡
>
注射吸毒者干预/2.4

Ø      > 20000
>
>
周口市吸毒人群预防艾滋病综合干预项目
>
周口市戒毒关爱工作组
>
王粮
>
注射吸毒者干预/2.4
> 24000
>
>
南阳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病人督导服药干预项目
>
南阳春之光关爱小组
>
李春兰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66000
>
南阳市新发现HIV感染者/病人心理干预活动
>
南阳市积极心理工作坊
>
梁秀娇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66000
>
>
南阳市HIV感染者及病人心理关爱活动
>
南阳弗德心理所
>
郭瑞芳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16500
>
>
以感染者参与和互助为纽带开展综合关怀服务
>
南阳市宛城区淯阳红互助组

Ø      王龙霄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33000
>
>
以服药督导为纽带开展综合关怀服务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服药督导组
>
陈守平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33000
>
>
开展抗病毒治疗依从性教育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新店感染者小组
>
王荣栓

Ø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33000
>
>
以艾滋病治疗门诊为依托,为感染者提供综合关怀
>
南阳红社互助组
>
姚青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33000
>
>
对病人和感染者开展服药依从性和关怀支持活动
>
南阳市卧龙感染者工作组
>
彭晓松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46200

Ø      > 对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受影响儿童的关怀和救助
>
南阳市基督教联合街福音堂
>
任庆霞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33000
>
>
以治疗机构为依托,在艾滋病病人中开展关怀支持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艾之友工作组
>
张华立
>
感染者/病人关怀帮助/2.6
> 42900

> 等等太多了,这些组织以前开展何种项目、在何地区、目标人群有否联系方式?
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

 

 

 

 

 

 

 


--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China AIDS Relief AIBO Law Hotline):
155 0113 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 3922 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 3718 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艾博公益艾滋病人治疗和心里互助热线:132 9832 7812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