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China AIDS:7453】 Fwd: Re: 对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省级项目分配问题的几​点意见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中国同志 <cnmsmngo@gmail.com>
日期: 2012年8月2日 下午5:40
主题: 【LGBT邮件组】 Re: 对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省级项目分配问题的几​点意见
收件人: 



在 2012年7月10日 下午3:24,中国同志 <cnmsmngo@gmail.com>写道:
    目前,一些省市的社区小组纷纷反映该省市在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省级项目分配中出现的问题。如吉林省、上海市社区组织申请设限、河北省乡镇卫生院申请等,对这个动向,我们非常忧虑,并会密切关注。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省级项目分配,经过多年的磨合与实践,已经取得了比较成熟的实施经验,国家项目办也有比较清楚的操作指导。但是,如果各地社区小组所反映的这些问题基本属实,我们深切担忧,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官方主导层出现的"向左转"思想倾向,会严重影响中国艾滋病政策的积极发展,会更加重对受艾滋病影响人们历来存在的歧视,并会加重对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们与社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歧视与排斥。
       对此,我们郑重建议:
 ( 1 ) 国家项目办应在积极征询CCM"两工委"、国家级NGO咨询小组意见的前提下,
对各地反映的问题立即认真开展调查,及时进行纠正与解决。应重视各省市、自治区已经成立的省级NGO咨询小组在本地全球基金CBO项目评审、督导和评估工作中的参与。
      
(2)全球基金项目是国家项目,具体体现着国家艾滋病政策的落实。国家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卫生部,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应针对这类问题对各地各级卫生部门,尤其对掌握主导权的主管官员,认真开展艾滋病政策教育,规避今后出现类似问题。
      
(3)卫生部与有关政府部门,应认真落实前年与去年两年的"国务院通知",以及2011年"艾滋病日"期间,李克强副总理;温家宝总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尤其对民间力量参与艾滋病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坚持艾滋病政策的持续发展,及时纠正因全球基金问题影响而在卫生部门出现的"向左转"思想倒退倾向。
      
(4)政府与民间力量都需要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经费分配与使用的监督与自律。一方面,如果在艾滋病政策与经费分配上排斥、压制受艾滋病影响社区的参与,而向不能深入干预对象的主流体制内社会组织投入,多年的艾滋病防治实践证明,那种形式主义的艾滋病教育,效果甚微,甚至无效,只能造成艾滋病防治经费的浪费。对此,各方面都不可以歧视社区的监督责任,并应继续加强与完善社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已经形成的初步合作与监督机制。
 
 
 
                                                                                              中国男同健康论坛
                                                                                                  2012年6月20日

-

--
常 坤 Chang Kun
主任 Director

郑州和而不同
Zhengzhou City He'rbutong 
Tel:0371-87512825
Phone: 13349108944  1381072683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39号国贸中心4号楼2单元406室 邮编:450000
 
州市和而不同,致力于推广阅读、推公民教育,通过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开发和推广最佳实践经验,搭建沟通渠道与合作平台和公益品营平台,促进公民社会的发展。目前主持平台"和而不同"、社区服务"常坤的家"、艾滋病工作"艾博公益"等品牌。http://blog.sina.com.cn/u/2408250953 

~~~~~~~~~~~~~~~~
艾博公益艾滋病人治疗和心理互助热线:132 9832 7812 (祝老师)
~~~~~~~~~~~~~~~~~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邮件咨询aibolaw@163.com

平等就业就医和隐私保护权专线155 0113 7876 (刘巍律师)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咨询专线186 3922 8639 (蔺其磊律师)

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150 3718 6255(姬来松律师)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服务监督投诉

常坤   电话:13349108944  电子邮件:13349108944@189.cn

        


--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China AIDS Relief AIBO Law Hotline):
155 0113 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 3922 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 3718 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艾博公益艾滋病人治疗和心理互助热线:132 9832 7812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