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China AIDS:5415】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于机构隐私信息被当局完全掌控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于机构隐私信息被当局完全掌控的声明
给过往和爱知行有过合作的组织和个人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5月20日发布
 
2010年4月6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李颖等人来到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又称"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电话:010-82259184),下达对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税务检查通知书》,对我机构2008年1月1日到2010年2月28日期间的涉税情况进行调查。但调查不限于此期间,通知书说:如检查发现此期间以外明显的税收违法嫌疑或线索不受此限。
 
2010年5月19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再次前往我单位下达《提供纳税资料通知书》和《提供纳税资料清单》,调查范围扩大到我机构2002年在工商部门注册以后的所有涉税情况。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市海淀区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已经检查过的2006年和2007年涉税资料。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长期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工作范围涉及不同的弱势群体,包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血友病人、男女同性恋者、毒品成瘾者、性工作者、流动人口、少数民族和青少年等,工作涉及大量个人隐私信息,包括本单位员工、志愿者和外部合作者们的私人信息(包括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等)。
 
鉴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我机构财务资料进行全面调查,我们无法拒绝执法机构的要求,但我们担心私人信息被政府完全掌控,带来其他负面后果。特此公告,提醒所有2002年9月爱知行成立以来和爱知行有过财务往来的个人或组织,特别是姓名和身份信息记录在爱知行财务资料上的人们,注意此项目前无限扩大的税务检查对大家的影响。我们对此深感歉意。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主要从事非盈利性社会工作。研究所致力于通过教育(Education)、关怀(Care)、研究(Research)和呼吁(Advocacy),维护我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人和性少数人群及其它弱势群体的权益,消除对于他们的歧视,促进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推动有利于感染者权益和公共健康的公共政策的出台,支持各地艾滋病组织及其它弱势人群支持性的发展。更多机构信息请访问主页:www.aizhi.net

1994年3月,北京爱知行动项目成立;2002年9月,北京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在北京市工商部门注册,2005年初更名为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中心,2007年中更名为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人和法人:万延海。本机构主要接收国内外公益基金用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和相关人权保护。

2008年9月9日,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在的北京市海淀区某税务所告知爱知行研究所要检查其2006和2007年账目,说是上级交代的任务。

2009年2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签发《税务稽查结论》(海地税稽结(2008)37号),通知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经对你(单位)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情况的检查,未发现税收违法行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