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China AIDS:6551】 揭发全球基金腐败,艾滋病工作人员朱龙伟被警察带走

FYI
 
 
From: 王龙
Sent: Wednesday, May 25, 2011 2:06 AM
Subject: Re: [联席会议] 告知信
 
联席会议获悉朱龙伟在今天中午12左右被当地公安带走,有人和他电话联系时他正坐在公安的车后座,不知带到何地,联席会议抗议当地公安的这种违反宪法的行为,公安机关也应该遵守国家法律,如果国家机器带头违法,这个国家就没救了!联席会议关注此事!

王龙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
全国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人
浙江爱心工作组组长
电话:13758248793
浙江同志情感热线:
0571-85621855(每天19:30-22:00)
浙江爱心网:www.zjtzax.com
办公地址:杭州市刀茅巷103号

 
From: xin jin
Sent: Friday, May 13, 2011 11:28 AM
Subject: [联席会议]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在河南执行情况的观察报告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在河南执行情况的观察报告

    本人在全球基金开展项目的区域通过几个月的走访实施地点及调查目标人群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概述

    2010年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共收到项目申请书152份,经项目办初审,淘汰项目书20份通过初审的132份项目书进行了评审,有85个项目申请书通过评审,经费额度为309.6万元

    调查发现:预防医学会、协会类占47家,占组织的百分比为55.29%;资金总额194.3万元占62.75%,县市及疾控中心或卫生局以感染者命名的组织18个(资金55.9万元),占组织总百分比为21.17%占总资金的百分比为:18.1%,其他的如在疾控部门工作人员或在职医生申请项目6个,申请资金12.6万,司法局局长申请资金14.7万元,,以上这些组织套取了大量的资金并没有开展预防或教育等相关活动,而是闭门做报账手续,更有趣的是河南省项目办在"督导"时,他们提供的目标人群的电话号码全都不存在或本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其二,现任在职医生本职工作是开展VCT服务的:申请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做咨询服务(套取全球基金项目款),从事治疗的医生、全球基金在疾控提供资金支持的药物督导员同样申请全球基金来开展所谓的药物的督导等等;其三:疾控中心以协会的名誉申请全球基金项目然后承包给感染者(如给感染者2000元钱限期完成交给的表格),其四造组织:信息不公开,不了解该组织在何地开展活动。如此等等,总之造假现象严重,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没有起到好的预防或教育效果,绝大部门资金被贪污希望全球基金总部详细调查,期望全球基金在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发挥积极地作用。

建议:

1,现任政府官员如: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卫生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艾防办主任或他们的助手以及现任传染科大夫或VCT咨询室的咨询员(如申请咨询项目)等等取消申请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资格

2,全球基金正在注入基金并要求执行实施的项目如:CDC的督导与随访项目,是可以以"ngo"小组的身份再申请相同的项目(而实际上两个项目都没做)。

3,以上的单位或个人申请的项目存在造假现象并已被省级项目办督导时发现造假如:提供的目标人群的电话号码打不通或打通后接听人不知道所谓的培训或走访或提供的礼品之是怎么回事的,取消申请资格。并列入黑名单之列永不得申请全球基金项目。

质问:

1,政府机构编造或虚构一个感染者(因为感染者可以化名)成立一个小组申请全球基金项目,然后被虚构者的电话是空号,项目已经批准,请问全球基金项目办如何处理?

2,政府机构以ngo小组的身份申请一个项目不如说6万元,而已三千元的价格承包给一名艾滋病患者让其在家中填写一些表格忽悠项目办等等现象如何处理?

3,今年的全球基金项目若果在让申请时如何避免以上现象再次发生。

2010年获批的全球基金项目的单位见附件。

朱龙伟
--
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