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China AIDS:7808】 致海燕,致青春!

致海燕,致青春!

 

今年初夏,紫荆花开,在香港,这个因为制香而得名的自由港,我遇见了一位来自广西的某妇女公益组织的大姐,她看起来应该比叶海燕大个十多岁的样子,算是位有家有业的女人,和她聊起叶海燕,因为她们都是为广西妇女服务的嘛。

她说:“叶海燕这个人哪,嗯~,她的做法太激进了,我不太赞成!她这样子的做法,害了自己,也连累了孩子!”

当时我和她有了一番理论,其中我说道:“即使她再理想,她还是在为中国最底层的妇女发声啊!即使她再理想,难道同为妇女和为妇女服务的公益人士,难道不该在道义和行动上对她有力所能及的支持吗?即使她再理想,难道当下的中国,不需要这样的唐吉歌德式的理想主义者来做些改变吗?哪怕就那么一点点,那也是温暖的啊,因为有时,现实真的是寒冷、不堪和荒唐的!”

对方沉默了,陷入了沉思。

没想到过了几天,我在网上得知,叶海燕因为声援海南校长性侵幼女案,锒铛入了拘留所,而且还是被带着脚镣押去医院做的体检。不知道那位同样在广西的大姐闻之,又该做如何感想?

也许她会聪明的说:“瞧,我又说对了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到头来,这激进的做法,又害了自己吧?”

或是,她会因为我们之前的谈话,有所改变:能捐出自己一天的薪水支持叶海燕,让其有所安身,让其女儿有所依托,再不济,至少不要再说那种凉飕飕的聪明话了。

因为在我们身边已经太多有聪明想法的智叟,而缺乏有行动的愚公了。

况且在我看来,世上没有激进的女权,因为女人和同性恋都是反对暴力的,因为我们都是暴利的受害者。

 

看到微博上那张阳光下母女流浪照的时候,很担心她,于是发出一条微博:“阳光下,何处是归处?开放文明的广州欢迎你!” 是啊,广州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有那么多熙熙嚷嚷、繁华热闹的城中村,为那么多的外地人提供了实惠方便的衣食住行,当然还有梦想,我想,总会有她们母女的安身之处吧?因为这里毕竟是广州啊!

但殊不知,这次海燕得罪了哪位显贵,居然广西、广东两省的警力联合围追堵截、加以驱逐,难道是两广总督吗?但是这样位高权重的职位早在晚清以后就没有了哇!

看到了女权朋友们发出的文字,我热泪盈眶,我想,人是可以跨越性别身份,跨越阶级,跨越地域,跨越时代的去理解一些东西的,所以我这个有时胆小脆弱、好享受的80后小男人总得说些什么。因此我在饭桌上和朋友们喋喋不休的辩论,也写下如斯的文字,表达问候,说明观点。

 

海燕啊海燕,你在惊涛骇浪的海上飞翔,会不会累呢,需不需要休息一下啊?祝愿你在家乡,一切都能好起来!虽然我也听说有种海鸟一出生便不会停下来,一生飞翔,睡觉也在海上。

春上春树说过:在一面高大、坚固的墙和一只撞向墙的鸡蛋之间,我将永远,站在鸡蛋的一边!

今天是我的生日,想必,在生日当天送给自己青春最好的礼物就是义无反顾的和鸡蛋站在一起,并且永远地站在一起!
 
叶贝 于广州 2013年7月12日
新浪微博 @叶贝712
以上观点均代表个人,不代表所在组织!

 

 

--
 智同中国(北京 西安 上海 广州 深圳 香港)
 广州同志中心,同志们的家。

新浪微博 @智同中国-广州同志中心

网站 www.chmsm.com

智同同志热线 400 699 1201

--
艾博公益热线(AIBO AIDS Relief Hotline):4000-599-121 致力于改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生存状态,专业律师和社群专家365天早8点-晚10点,竭诚为您服务。法律咨询请按1,治疗咨询请按2,心理辅导请按3。欢迎广为宣传,扩大艾滋病权益维护的可及性。
 
艾博公益邮件咨询:aibolaw@163.com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hina AIDS Group |中国艾滋病邮件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