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China AIDS:5524】 纪念孙爱玲韩运礼系列文章:我们活着的人首先不能够忘记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同时为我们自身的权益进行抗争,希望政府和医疗机构能够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出发,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生命,还我们尊严

他们都是因为输血而走的
2010-06-24 15:44

        山西的贾平安走了,河南的孙爱玲、时海西、韩运礼走了,还有千千万万的因输血感染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的受害者一个一个的都把我们丢下,看他们先后都撒手而去,无声无息的到了那个世界。

       是的,他们的去世都是因为输血感染了艾滋病,同时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也感染了病毒性肝炎,本来他们都是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本来他们都大有作为的时候,本来他们可以为社会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多做一些贡献的时候,他们都一个个的仙逝而去。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因为血液管理的混乱,由于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的唯利是图,由于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不作为,在全国特别是在河南只要是因为输血的,没有一例逃得过感染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的厄运,到本世纪初期,由于大多数人因为艾滋病的发作,从门当中的许多人才陆陆续续的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艾滋病的晚期,在2004年以前,可能是由于国家对输血感染艾滋病人数的估计不足,一部分先发现的感染者通过法院的诉讼,通过到有关部门的上访,解决了那些人的一些权益问题,但是还有好多的感染者因为找不到相关的证据,还有一些人应为是艾滋病害怕他人知道。因为害怕社会的歧视,而不敢暴露,一直到死也没敢把自己的病情暴露于世,2004年以后,也可能是相关的部门知道输血感染的人数太多,也可能是因为当时的政府部门怕承担责任,也许是当时他们的解释人太多,如果都判了恐怕当时所有的医院都要因为赔偿问题而关门,这样就会使整个医疗体系陷于瘫痪,这样在那以后发现的所有感染者都不得不自己承担由于医院和政府的失误,加害给他们所有的痛苦。

       但是这些感染的病人,为了全社会的和谐,为了让全国的人民都少感染一个,为了让感染的病人获得更好一些活得更有尊严,他们不顾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全身心的投入到艾滋病防治的事业当中。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他人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难道说这些工作使他们必须要做的吗,如果连一个病人都得不到安生,那还要政府做什么本来我们这些人的感染,都是因为政府和医疗机构责任,他们为什么不去承担这个责任啊,对于这些人政府应该拿出勇气,拿出精力拿出一部分资金,为这些人的余生做好工作,然他们的治疗更好一些,让他们的生活更好一些,让他们的生命更灿烂一些,让他们活的有尊严一些,难道不行吗?政府的失误,给他们造成的终身伤害,难道政府就不能为他们的生活买单,为他们的治疗买单,为他们的精神损失买单,为他们的后顾之忧买单?难道说政府就是在等我们这些人全部死亡以后再给我们说法吗?

     逝者去矣,可活着的人总要活下去,活着的人还需要为自己的权益去争取、去努力。政府的官员们,法院的法官们,给我们造成伤害的医疗机构精英们,睁开你们的眼吧,要是你们当中的任何人和我们一样被加害,你们会怎么办啊。我们不能承担我们不该承担的责任,这个责任应该由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共同承担。

       为了更多的人不像贾平安、孙爱玲、时海喜、韩运礼过早的离开人世,我们活着的人首先不能够忘记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同时为我们自身的权益进行抗争,希望政府和医疗机构能够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出发,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生命,还我们尊严



人的生命为什么这么脆弱
2010-02-06 19:18

            孙爱玲去世了,年仅47岁,2010年2月4日,她死于脏器管衰竭。

            孙爱玲是由于输血感染艾滋病和丙肝,2002年因为维权她接受过某个电视台的采访,她为了致力于改善感染者的生存状况做了大龄的工作,曾经被当地的政府列为重点管理对象。

           孙爱玲去了,可是我们众多的感染者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为了感染者生存状况的的改变,为了为输血感染者讨回公道步伐不能停下。同时我也希望现在活着的感染者活得精彩一些,生活充实一些。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