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China AIDS:5594】 弗兰克*沃尔夫国会议员:奥巴马行政当局需要在人权问题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弗兰克•沃尔夫国会议员:奥巴马行政当局需要在人权问题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沃尔夫议员在众议院发表重要演讲,

演讲内容类似于200812月他在众议院发表的批评布什当局的言论

     (美国首府华盛顿消息)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长期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人权的活动家、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国会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R Wolf)先生,昨晚(2010/07/23)在众议院发表了一次重要演讲,敦促奥巴马当局在人权问题上,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布什当政期间,沃尔夫经常对总统和国务院施加压力,敦促他们在人权问题上态度要更加坦率。200812月,沃尔夫在众议院发表长篇演说,指出各种在人权问题上“失去的机会”以及布什政府未能始终“措辞一致”。然而,正如沃尔夫昨晚上指出的那样,奥巴马政府在“促进和保护基本人权和宗教自由的问题上”,却还处于“挣扎着寻找自己的定位”的阶段。

        沃尔夫在讲话中提到的问题国家中,有苏丹、中国、越南、朝鲜、伊拉克、埃及和摩洛哥。他也特意强调论述了不同信仰社区的人们所进行的斗争,包括维吾尔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阿玛迪穆斯林、科普特基督徒以及巴哈派教徒。

        除此之外,沃尔夫还谈到了国务院内部的一些令人不安的趋势,而这种趋势正“将这些核心问题边缘化和制度性合理化”。他还呼吁,鉴于奥巴马政府未能替那些在世界各地的思想意见遭到压制的人们应有的声音,国会应该站在这一“政策的断裂带”上,为那些受压迫的人们呐喊。

        沃尔夫也承认,美国和其它各国的双边关系中,夹杂着多种因素,但他指出,既然人们不能依靠美利坚合众国来为弱势群体和被压迫人民呐喊,那么,对于那些全世界成千千万万“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的人们”,无疑已经进入了“黑暗的日子”。

        沃尔夫指出,如果政府未能在国际人权问题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时,国会应该来弥补这一政策的断裂带。“几十年来,在我们这个机构里,两党一直支持争取人权的活动;而现在,恐怕两党都对这些人权问题漠不关心了。”

        下面是沃尔夫议员的讲话中针对中国问题的部分。

*************************************************

       “请想一下中国的情况。那里的人权、宗教自由以及公民社会,还是一直不断地遭到执政的共产党的严厉打击。

        从一开始,本届政府就在中美双边关系上,选择采取了使人权问题边缘化的措施。克林顿国务卿第一次到亚洲的访问期间,就彻底地放弃人权方面所关心的问题,并说“这些人权问题,不应该干涉我们所关心的经济问题、安全问题以及环境问题。”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批评的风暴。人权组织感到非常失望。试想,充满激情地为每一个人的尊严而奋斗,怎么会被贬低为干涉呢?而奥巴马在总统竞选期间,还承诺过“要和中国人坦白直率”并且“向他们施加压力,使他们尊重人权”。

        在中国的问题上,我们又一次地看到,美国的这一届政府,似乎还未在人权问题上,找到自己定位。只要稍微浏览一下上几周的新闻,就能令人痛苦地得出一点结论:即,为那些忍受自己国家的政府巨大迫害和压迫的人们呐喊,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加重要。

        美联社75日报导说:“余杰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也是一位严厉批评共产党的人士。他星期一被警察带走,原因不明……”

        美联社在715日还报导说,“中国几十个最直言无讳用户的博客站,突然被封闭;而政府最新的打击目标,看起来将会是受人欢迎的推特网站,为的是控制人们的社交活动。”

       具有历史意义的民主宣言“08宪章”的签署人之一,资深异议人士刘贤斌,于627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中国当局逮捕。

       今年7月,也是去年夏天中国西北部严厉镇压维吾尔抗议者一周年的纪念日。在暴乱事件发生后,中国处于困境的维吾尔穆斯林社区的人们,一直面临着严厉的压制。据多个独立新闻来源报导称,中国当局在那个城市内,新安装了4万个安全监视摄像头,来对付一周年的纪念日。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主席卡尔葛士曼,在华盛顿邮报上为这一纪念日撰写了一篇文章。他特别提到了“维吾尔人权工程”组织所写的一篇标题特别恰当的的报导——《有没有人能听到我们的呼声?》这篇报导记述了“向抗议者开枪,导致几百人死亡;还有殴打大批人士,任意拘押上千名人士,并且将那地区和外界的联系切断长达10个月。”

        葛士曼的文章以以下的词语结束:“美国和国际社会也应该支持维吾尔人长达三个月的呼吁,他们呼吁,对去年7月的事件,应进行一次国际性调查,并且和中国当局展开一次有意义的对话。维吾尔人在旷野里哭喊;现在应该是倾听他们呼声的时候了。”

        这确实是倾听他们声音的时候了。这也是美国帮助中国国内争取更大的自由和基本人权,加入那些捍卫人权的人们行列里的时候了。

        就在上周,我有幸和两位勇敢的中国维权律师见面。他们来美国进行法律培训以及向制定政策的人士,简单介绍一下中国那些维护法治的人士们所面临的处境。这些律师经常冒着危险为人权活动家、家庭教会领袖、博客作家等人士进行辩护。这些人士因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控以及不能享受正常的法律程序,所以面临着迫害。这些律师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西方国家为他们的处境大声疾呼,坦率地发表意见并指名道姓提出他们的案例,那么,他们以及他们在监狱里的朋友们、以及面临中国政府其它压力的人士,他们的合法权利的处境就会得到改善。

       其实,这种效果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我说过,他们是中国的萨哈罗夫和索尔仁尼琴。那些前苏联追求自由事业中的伟人们,一次又一次地陈述过,当西方各国和里根总统拥护他们的事业并向苏联制度中的谎言挑战的时候,他们在古拉格的生活处境就会改善。

        本届政府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些历史的教训,并伤害了中国年轻的民主斗士们。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屋”在其一年一度的“世界自由报告”中,记录了中国政府犯下的一系列的大量的侵权行为,并观察到了以下这些现象:“这些压制的行为令人不安;可是民主世界里竟没有人对此提出抗议,这同样令人不安。前苏联的时候,只要一逮捕异议人士或镇压宗教时,就会遭到一大批西方人士的谴责。这些谴责的人士当中,不但有人权组织和著名的人道主义者,还有国家首脑到工会领袖。和苏联当时的情况相比,中国目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最多也就是引起一些作样子的批评。有时,这种行为甚至根本不会引起任何反应。

*************************************************

        在演讲的最后部分,弗兰克・沃尔夫议员总结说:

        “鉴于奥巴马政府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国会必须要站起来,填补这一政策的断裂带……”

        “有太多的时候,我们低估了自己言语的威力;而更糟糕的是,我们更低估了自己沉默的后果。”

       沃尔夫还引用1966年美国参议员罗伯特・肯迪尼在南非开普敦对那些学生的讲话,是针对当时南非政府的种族隔离政策。肯尼迪先生说:“每次当一个人站出来为一种理想而说话,或者捍卫别人的利益,或者是反抗不公正的现象,这个人的做法就好像激起了一圈微小的‘希望的涟漪’,然后与千千万万的类似涟漪交叉激荡,最终形成强大的洪流,能够冲垮最坚固的压迫和禁锢之墙。”

        最后,沃尔夫议员大声发出呼吁:“美国必须拥护和支持我们自己在自治政府上的成功试验所基于的理想。美国必须打击任何形式的不公正!美国必须要相信,即使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压迫之墙也终会崩溃,并不断向那个目标奋斗。”

        “时间已经迟了,危机早已四伏。本届政府能够接受这样的责任使命呢?目前我们的这位总统,会找到他自己的定位吗?美国的外交政策中,还会再一次涌现‘希望的涟漪’吗?”   (完)

(点击这里察看原文链接:http://wolf.house.gov/index.cfm?sectionid=34&parentid=6&sectiontree=6,34&itemid=1628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67-205-521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