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China AIDS:5746】 维权人士赶往新蔡声援田喜

 

维权人士赶往新蔡声援田喜

2010-09-06

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被河南新蔡县当局控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目前被羁押于上蔡县看守所。案件或会于9月上旬开庭。(海蓝 报道)


田喜父亲田德民周一表示,上周四他从北京返回新蔡县后,当天下午,他到县法院与案件刑庭庭长了解情况,庭长告诉他,案件将在9月10日后或会开庭。另外,他曾到看守所送药给儿子,但看守所说要由公安局送至,而公安局则推搪至法院,最后他没法送药物。

田德民又指,在北京期间,他曾于8月31日与江天勇律师一起去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处的官员,向他们反映田喜的处境�翌日并与欧盟官员会面。

他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处说,他们可向中国卫生部施加压力,并向该部门提出建议及有关部门呼吁。欧盟准备召开欧盟成员国会议,并向社会作呼吁。

中国民间人权工作室负责人叶海燕与数名维权人士,包括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负责人常坤,先后抵达新蔡县,而北京德先生研究所的高健及一些推友,亦将到此声援田喜。

叶海燕表示,他们希望田喜在看守所的医疗得到保障,他们认为政府考虑田喜所犯的事是情有可原,因为医院没有给他赔偿。如果要判刑,也要在能够接受的结果,否则他们要向各部门讨公道。

她说:如果可以等到法院开庭的话,我们希望能旁听,如果不能够等到法院开庭的话,我们要把观点向所有涉及田喜案的政府部门官员那里,都要去说一遍。

田喜的代表律师梁小军向记者表示,他将替田喜作无罪辩护,指田喜共做了5次行为,他巳经被行政拘留处�过3次,后面又实施2次行为,现在当局说加起来构成多次,可追究刑事责任,这是违背依事不在法原因,现在不能把前3次惩罚过的行为,重新处罚一遍,所以他不构成此罪名。

田喜自8月17日被新蔡县公安带走后,曾被软禁在县第二人民医院两天,相隔6日后家人才接获公安的刑事拘留通知书。8月23日,田喜被正式逮捕,两日后,新蔡县检察院巳向法院提出起诉。

田喜在1996年3月因轻微脑震荡,9岁时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时输血,2004年被确诊为爱滋病感染者,同年11月医院确诊同时感染乙肝、丙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