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China AIDS:5782】 李方平:输血感染HIV受害者田喜的维权故事

李方平:输血感染HIV受害者田喜的维权故事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9月19日 转载)
    文章来源:维权网
    
     田喜是悲惨世界中一个小人物,却见证了输血感染HIV受害者惨烈的维权之路。 (博讯 boxun.com)

    
    记得2008年11月,我和牟继源律师做为田喜的代理律师到新蔡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递交民事起诉书,对私自采供血造成他们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新蔡县人民医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新蔡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的法官都认识田喜,显得非常熟也很客气,说还带什么律师来呀。我们两位律师和法官交涉,法官也很直白,输血感染HIV的案件只能通过政府协调解决,这类案件立不了案。我们要求依法给书面裁定,也遭到非法拒绝。年逾六旬的牟继源律师离开法庭时,不禁仰天连叹,悲哀呀,悲哀呀。
    
    2008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田喜还到最高人员法院办公室信访,反映河南新蔡县输血艾滋病感染者诉讼不给立案问题,但如同石沉大海。代理田喜到新蔡立案一事,不知什么部门又告到了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还专门找我了解情况,告知输血感染HIV案件涉及当地稳定,律师要谨慎。
    
    田喜儿童时代因为意外伤害在医院输血感染HIV,原本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医疗纠纷,可是多年来就是解决不了,地方解决不了当然只能上访了,不料竟然又成了新蔡当地重点"维稳对象",需要特别"稳控"。
    
    今年八月,这一次田喜终于被新蔡方面稳稳控制了。新蔡县人民法院将于2010年9月21号开庭审理田喜毁坏财物一案。听了解此事的朋友介绍,田喜是应县领导之约回新蔡解决赔偿问题,孰料县领导屡屡爽约。田喜没办法,一想冤有头、债有主,又跑到肇事者新蔡县人民医院找院长了。院长也烦,说你还是要找县领导吧,找个借口溜了。田喜是一个长期服用抗HIV药物的病人,而这类药物有很强的毒副作用,尤其会导致人易怒。久等之下,田喜开始愤愤不平:你们医院9岁就把我害成艾滋病,把我骗回来解决,耍猴子样的又摔一边,人都跑个没影。田喜这个大学生一怒之下把院长的电脑、传真、电话、饮水机砸了。田喜后被行政拘留、转刑事拘留,牢狱之灾瞬间降临。
    
    难怪最近一段民谣传得这么广,"你跟他讲法律,他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耍无赖;你跟他耍无赖,他跟你讲法律。" (博讯 boxu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