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China AIDS:5851】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欢迎政府为感染艾滋病的血友病人提供赔偿和救助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欢迎政府为感染艾滋病的血友病人提供赔偿和救助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1015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获悉,经过全国各地血友病人艾滋病感染者多年的维权斗争后,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地感染者陆续得到当地政府信访部门提供的每月3000元人民币资金支持和免费疾病治疗的承诺。

 

同时,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国务院已经将中国血友病患者感染艾滋病事件定性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国家承担全部责任。

 

著名血友病人权利活动家孔德麟先生表示:"十年的努力终获成功,感谢温家宝总理,感谢社会各界,民间组织,媒体等的支持。向那些不畏强暴,勇敢维权的战友们致敬!"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欢迎我国政府把中国血友病患者感染艾滋病事件定性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并承担全部责任的决定,但我们依然认为,我国政府需要追究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刑事责任人,需要追究当年卫生部官员的罪责,需要追究造成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的罪责。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长期支持我国血友病人的维权运动,包括新闻发布会、游行出血后的轮椅和药物、法律援助、研究和倡导报告、参加各种会议和为血友病人维权组织和个人提供资助等。2009年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工作中,爱知行提交的中国血友病人维权报告被采纳,中国血友病人污血感染艾滋病而无法通过法律途径得到赔偿的情况被写入人权理事会的报告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