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China AIDS:5856】 揭中国艾滋真相高耀洁新书发表会

科学家1984年确认艾滋病病原病毒,1985年元月美国FDA允许商业使用第一个艾滋病抗体检测试剂。不知道曾毅如何1984年发现中国的艾滋病和血液中的病毒。是否报道有误?
 
 
 

揭中国艾滋真相高耀洁新书发表会(组图)

2010-10-16

10月15号,博大出版社在纽约中国城的中华公所举办高耀洁医生的新书「揭开中国艾滋疫情真面目」的发表会,纽约的多家中文媒体到场采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图片:高耀洁的新书「揭开中国艾滋疫情真面目」(紫荆提供)



「揭开中国艾滋疫情真面目」一书是高耀洁从大陆带出的三本书稿中最重要的一本,记录了从1996年4月至2010年1月,高耀洁实地了解到的中国「卖血」引发爱滋病蔓延的情况。

图片:高耀洁在新书发表会上(紫荆提供)
图片:高耀洁在新书发表会上(紫荆提供)
高耀洁医生在新书发表会上介绍,早在1984年,中国就发现了艾滋病,但是发现的这位院士说自己是共产党员,不敢说。

高耀洁:"84年,曾毅教授已经发现血里有艾滋病毒。 他自己说,他是个院士,他是共产党员。他说,你说,我不敢说。"

十年后,河南周口地区防疫站的技术员王淑平在献血的人中发现带艾滋病毒的人,根据采血规模计算出那时全国感染的人数有5百万。现在,高耀洁估计全国的艾滋病人有一千万。占全世界艾滋病人的三分之一,而联合国却说中国是艾滋病低发区。

高耀洁:"他在1995年,计算全国的血站和每天感染的人数。他说那个时候,中国的感染艾滋病人至少是五百万。还不包括输血在内。十六年过去了,现在据我所掌握的情况,输血感染的艾滋病比卖血感染的还多。因为比较分散。"

十几年的时间,高耀洁走访了中国的十几个省。发现中国的艾滋病疫区不止是河南,在湖北、安徽也很严重。中国31个省、自治区无一幸免。卖血感染的人比较集中,往往周围十几个村子都是。而通过输血感染的人就很分散了。但是政府有命令不许说,艾滋病病人自己也不 愿意说,因为被告知,这是脏病,坏人才会得的。

高耀洁感叹政府的愚民政策,使老百姓只会感谢党、感谢政府。2000年她去给一个村民送药,对方还以为是毛主席叫她来的。

高耀洁:"这个愚民政策,非常可怜。等你给他(病人)东西、给他衣服、给他钱的时候,(他说)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去的没有一个共产党员,更谈不到政府。但是他给你作揖:感谢党感谢政府。"

被问到中国防治艾滋病的最大障碍,高耀洁说是腐败。她管宣传部叫瞎话部,称河南的官员最会往脸上抹石灰,都不是抹粉了。尽管她曾在2003年12月见到当时中国的副总理吴仪,后者表示有问题可以找她,但是高耀洁说根本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

高耀洁:"河南政府怎么说呢? 封住高耀洁的嘴,不让她说;打跑桂希恩。 桂希恩是一个武汉大学的教授,他深入艾滋村治艾滋病。打了桂希恩,学生一报(案),打的学生头上流血。桂希恩真的打跑了,桂希恩现在再也不上河南了。"

高耀洁说,艾滋病毒有不同类型,在中国传播的是亚-B型。中国政府有意把艾滋病的传播宣传为通过性和吸毒,但是根据湖北桂希恩教授的统计,在中国通过性传播的不到10%。

当联合国官员到中国要见高耀洁的时候,她不得不躲到艾滋病人家中几日,因为如果跟联合国的官员说真话,她知道中国政府饶不了她,而她又不肯去说假话。每次在国际上获奖对她都象脱层皮。她曾经因为获奖被软禁在家中,女婿与警察争执好几个小时,问老太太到底犯了什么罪。引来众多人围观。

高耀洁说,通过卖血输血感染的艾滋病人通常没有文化,不会说也不会写,接到捐款的收条都是照别人写的描出来的。而她自己只是抱着为弱势群体说话的心态,也没要政府的一分钱,把自己在国际上7次得奖的奖金加上国际机构给的领奖路费,累计100万人民币都投入对艾滋病人的救助工作,却遭到政府这样对待,被迫离开中国。说到此不禁声泪俱下。她说,谁能体会我84岁的人离乡背井的痛苦。

高耀洁目前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揭开中国艾滋疫情真面目」是她出版的有关艾滋病的第8本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