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China AIDS:7616】 你愿意川岛芳子成为艾滋病运动形象大使吗?

你愿意川岛芳子成为艾滋病运动形象大使吗?
万延海
 
2012年11月28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也号称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东珍社长李丹(纳兰红日)通过微博(http://www.weibo.com/1911417473/z7iScpHpe?type=repost)表示,川岛芳子是历史人物中艾滋病形象大使的最佳人选,而且符合多项弱势的特质:"女性、少数民族、药物成瘾、多性伴、双性恋、承受严重的污名与歧视、受政府打压,此外还具有国际主义的人道精神和挑战公权力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参见附录。
 
百度百科如是介绍川岛芳子:http://baike.baidu.com/view/13683.htm 川岛芳子(1906年5月24日―1948年3月25日),原名爱新觉罗・显�,字东珍,号诚之,汉名金壁辉,是肃亲王善耆的第14位女儿,曾替日本长期做间谍。川岛芳子参与了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秘密的军事和政治活动,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上海一二八事变和转移婉容等祸国的事件,她还曾在热河组织定国军骑兵团,为日本侵略军效鹰犬之力。1948年3月25日川岛芳子被执行枪毙,终年42岁。
 
李丹(纳兰红日)担任社长的东珍纳兰文化传播中心对外称,该中心"东珍"两字就是民国政府1948年以"汉奸罪"处决的日本特务、日本侵华战争罪犯川岛芳子的字"东珍"命名的。以东珍-川岛芳子命名的该团体表示,东珍(Dongje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Education and Action),"东珍"之名,意为东方之珍宝。取自中日15年战争期间满洲女英雄爱新觉罗显�(汉文名金璧辉,日文名川岛芳子)之号,她作为女权活动家、爱国者、反战活动家闻名于中日两国。李丹称,诗赞其曰:"芳名鸣国际,纤手谋中原。龙潜幽松下,英雄未了魂。"
 
近年来,东珍机构也在网络销售纪念川岛芳子的体恤衫,为川岛芳子恢复名誉。号称要从满族人的角度重新看待历史。参见附件的体恤衫图片。李丹(纳兰红日)表示:"由于历史原因,金璧辉(川岛芳子)被妖魔化了,但是,金璧辉(川岛芳子)真的是这样的人么。都说她是汉奸卖国贼,什么叫汉奸?汉人的奸细叫汉奸,卖国贼是什么,出卖自己祖国的人叫卖国贼,而金璧辉(川岛芳子)呢,首先,她是一个满人,大清肃忠亲王善耆的14格格。她终其一生都在为了自己的祖国――大清国或满洲国而奋斗,她能称为卖国贼么?虽然历史不能假设,但是我们还是要假设一次,假如大清国在她这些人的努力之下重新崛起了,他们就是英雄,和刘胡兰、江姐等一样的英雄。成者王侯败者寇,他们只能被胜利者称为汉奸卖国贼。"
 
附录:纳兰红日(Manchuriansun)关于川岛芳子作为艾滋病运动形象大使的微博
 
快到艾滋病日(12月1日)了,在想,如果要从历史人物中选一位作艾滋形象大使的话,非川岛芳子莫属,她符合各种弱势身份的特质:女性、少数民族、药物成瘾、多性伴、双性恋、承受严重的污名与歧视、受政府打压,此外还具有国际主义的人道精神和挑战公权力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This album has 4 photos and will be available on SkyDrive until 4/7/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