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China AIDS:6257】 中国人权摄影大赛通知

媒体工作 / 新闻发布和声明 / 摄影作品徵集启事
列印

摄影作品徵集启事

2011年02月10日

摄影作品徵集启事

主题:你眼中的中国

截止日期: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English / 英文]

30年来,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付出了巨大的社会代价。中国人权举办"你眼中的中国"摄影作品徵集活动,就是为了反映一个更加全面和真实的中国,展现当今中国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处境。

中国人权将把入选照片刊登在2011年中英双语的《中国人权论坛》季刊的印刷出版物和其网站上;每张获选作品可获薄酬25美元,并将有资格参加下一轮评选。评选委员会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奖金分别为300美元、200美元和100美元。

我们希望通过您的镜头,让读者对以下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

  • 教育、医疗保健、就业、住房;
  • 包括食品安全在内的消费者权益;
  • 环境污染;
  • 与公检法系统打交道的经验。

对应徵作品的要求:

  • 应徵者须拥有所递交摄影作品的版权,每人可递交摄影作品的数量不得超过4张。
  • 首发作品优先。
  • 应徵作品应为近年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拍摄,内容应是未经加工处理过的真实场景。

徵集办法:

应徵摄影作品请通过电子邮件寄到:tupianzhongguo@gmail.com。所寄电子邮件应包括以下各项内容:

  1. 应徵摄影作品,应具高分辨率,数码照片或高质扫瞄非数码照片均可,须支持jpg、jpeg、png、raw、tif格式(1MB至5MB),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寄出。
  2. 电子邮件须列明:
    • 摄影者姓名或笔名;
    • 电子邮件联系地址;
    • 拍摄时间、地点和事件;
    • 作品说明(中文不超过100字,英文不超过60个词);
    • 注明作品是否曾发表过――如果曾在印刷刊物上发表过,请提供刊物名称和发表日期;如果曾在网络上发表过,请注明发表该作品的网站名称、发表日期及网页链接。
    • 授权书内容:"我确认,此作品为本人所拍摄,本人为该作品及其知识产权的唯一拥有人。我授权中国人权在其季刊《中国人权论坛》的印刷出版物和其网站上发表此摄影作品。(你的姓名或笔名和日期)"

评选标准

摄影作品本身的表现力、艺术性及原创性将决定其能否入选。评选小组将由对中国社会现状有深入了解的人士组成。

宣布评选结果

中国人权将於2011年5月在其网站上宣布入选在《中国人权论坛》上发表的作品和获奖作品。

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就稿费和奖金的具体支付办法,与作品入选者和获奖者进行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