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China AIDS:6259】 关注唐吉田律师被警察绑架失踪的呼吁信

关注唐吉田律师被警察绑架失踪的呼吁信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1218日发布

 

 

近日,我们震惊的得知,北京人权律师唐吉田自216日晚18时被警察从家中破门绑走后,至今已失踪2天时间,外界仍然无法得到他的任何消息。

 

据悉,唐吉田律师是在216日中午参加了维权律师们关注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午餐会之后,于当天晚上被数名警察公然带领开锁公司,强行撬门进入其住处,被两名警察架着胳膊绑架至辖区派出所,随后不知被带到何处,有网友和记者就此询问了北京国保警察的相关人员,也没有得到确切回答。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对于唐吉田律师至目前仍然杳无音信表示担心,鉴于北京警方之前数次对活跃维权人士采取的非法绑架、黑头套、殴打、非法拘禁等恶劣记录,我们非常忧虑唐吉田律师目前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状况。

 

同时,这已经不是唐吉田律师第一次遭遇这种公权力主持的非法侵害公民人身权利,2009年、2010年期间,唐律师已经数次被警察以各种名目非法拘押在派出所等强制场所数小时。201012月,世界人权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前夕,唐律师还曾被国保警察从北京强制押送回原籍老家软禁数日。

 

唐吉田律师作为著名人权律师,也长期关注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的维权情况,多次参加爱知行研究所组织的艾滋法律研讨会,2008年,他数次参与讨论河南艾滋病感染者立案问题研讨会。2010年十一前夕的一天晚上,北京警方大规模抓捕聚集在牡丹园活动的同性恋人士。唐吉田律师得知后,在第二天晚上立即和两位律师赶到牡丹园,就该事件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和走访。

 

就唐吉田律师被绑架失踪事件,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警察当局应尊重联合国的生效文件《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立即无条件释放唐吉田律师

 

总有一种笑容很纯净!唐吉田律师,16日下午18:30分被国宝带走,家中也遭破门搜查,24小时过后,家人也未收到任何警方通知。谴责北京国保,寻找唐吉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