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China AIDS:6001】 成瘾者信息简报第六期

成瘾者信息简报

(第六期)

编辑: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法律项目

责任编辑:白开水

目录

·脸色惨白却精神亢奋 14名瘾君子海沧大桥上被截

·为救"瘾君子"家属上街抓毒贩

·九江一男子吸毒生幻觉 报警喊被人绑架

·牟平警方突查娱乐场所揪出"吸毒哥"

·恋人宾馆开房吸毒品 没想被民警抓个正着

·真假警察合伙敲诈吸毒者

·警察清查吸毒者不料查到两同事

 

 

 

脸色惨白却精神亢奋 14名瘾君子海沧大桥上被截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0-09-18 09:00

  本报讯 (记者 吴俊鸿)吸了毒品,在车内"成仙"。车子到了海沧大桥,遇到执法人员,结果车上四名"瘾君子"被抓,执法人员还从车上搜出数包疑似冰毒的可疑物。

  前天凌晨4点左右,执法人员对一辆江西牌照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四名男子脸色惨白,却精神亢奋,举止十分异常。执法人员马上命令四人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这下四名男子顿时紧张起来,顾左右而言他,试图转移执法人员注意力。经过仔细搜查,执法人员从车里搜出3包白色小粉末,疑为冰毒。

  随后,4名男子被移交到钟山派出所。民警将他们送去尿检,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也就是说,这4名男子,当晚都吸过毒品。车上的3包白色小粉末,到底是不是冰毒,目前已经送去检测。而这4名男子是毒贩或仅仅是"瘾君子",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救"瘾君子"家属上街抓毒贩

2010-10-14 06:30:00 来源: 云信网(昆明)

本报讯 地处"三川四码头"的富源县富村镇,因毒品问题,曾被当地人称为"金三角"。当地派出所针对实际情况,鼓励涉毒人员家属上街抓毒贩。

富村镇新大街的薛、陈两家,都有人吸毒,对这些屡教不改的"瘾君子",家属早已失去信心,但在派出所民警的多番动员鼓励下,两家家属都改变了观点。

近日,薛、陈两家人相约到街上找吸毒者和贩毒人员。夜色渐浓,几位家属在街上突然见到一直偷偷从事贩毒生意的周某。

想到自己家人正被毒品残害,几名家属快速围上周某的微型车,周某见势不妙,开车逃往自己租住的房子,随即下车逃跑,留下车内来不及逃跑的妻子钱某。

几名家属将钱某从车里拖出,从其裤包里搜出11个毒品零包。拿到其贩毒罪证后,家属们及时向富村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将钱某带走审讯,钱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文来源:云信网 )

九江一男子吸毒生幻觉 报警喊被人绑架

2010-10-14 06:02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九江讯 黄家星、首席记者曹诚平报道:为庆祝自己的生日,九江市共青城男子余某竟然拿出冰毒和表弟罗某一起"享用",吸毒后的罗某出现幻觉,认为表哥要绑架他,于是打电话报警,结果两人都被警方抓获。

  117时许,共青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电话中声音急促地说:"快来救我,我在金湖镇寨下村被人绑架了!"民警随即赶到寨下村。可是,当民警询问对方的具体位置时,对方却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准确位置。820分左右,民警终于在村旁一条水沟里找到了报警人,只见他跌坐在水沟中,浑身湿漉漉的,冷得直打哆嗦。民警忙把他从水沟中拉起,带到派出所,找来干净衣服,让他洗了热水澡。经询问,报警人姓罗,南昌人,他告诉民警,表哥余某强行给他吸食了毒品。根据罗某和群众提供的情况,民警很快在寨下村找到了余某。经对罗某、余某进行尿检,确认两人吸食过毒品。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查明,10日晚,罗某的表哥余某过生日,余某拿出一些冰毒,邀请罗某一块"享用"11日凌晨,罗某在毒品的作用下产生幻觉,他见余某走出了房间,就以为他出去叫人来绑架自己,于是罗某就一个人跑到屋外,想找个地方躲起来,但由于地形不熟,掉进了水沟,折腾了许久也爬不起来。他越来越害怕被绑架,于是就不停拨打110报警。

  13日,警方对余某、罗某分别作出了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牟平警方突查娱乐场所揪出"吸毒哥"

2010-10-12 15:00:08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012日讯(通讯员 彭修聪 刘凡) 109日,牟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再次组织民警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此次检查组织迅速,涉及全区11家歌舞娱乐场所。民警在检查到辖区某娱乐场所时发现,该娱乐场所某包厢内一名青年男子神情紧张,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分局审查。

  经过检查,该男子尿检呈阳性。后经询问,该男青年叫王某,17岁,牟平区某街道办事处人。王某对自己921日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牟平公安分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天(因不满18岁未执行)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为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下一步工作中,牟平公安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

恋人宾馆开房吸毒品 没想被民警抓个正着

2010-09-14 06:40:57 来源:   进入鲁中网论坛

全媒体记者 苏一宏通讯员 许红 报道
     
鲁中网讯 一对青年男女,到宾馆开房休息时,为寻求刺激,竟然从他人处购买冰毒吸食,两人在房间内准备吸食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9
1115:00许,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接到有人吸毒的报警,3名民警立即赶到张店世纪路上的某宾馆,找到吸毒者的房间,但里面的人就是不开房门,于是强行进入了房间。
     
民警看到房间内一对青年男女忙着收拾,便立即将两人控制,当场缴获了吸毒工具一套,民警发现了还没有吸食的冰毒。
     
经盘问,两人对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911日下午,正在谈恋爱的王燕(化名)和男朋友刘强(化名)在张店某宾馆开房休息,刘强为了需求刺激,便想吸食冰毒。于是,王燕打电话联系了一个叫老九的人,从他手中花300元钱购买了一小袋冰毒,王燕将冰毒带回宾馆后,与刘强一同出门买了吸管、打火机等吸毒用品,然后2人在宾馆准备吸食时,被得到消息后赶到宾馆的民警抓了个正着。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

真假警察合伙敲诈吸毒者

http://news.bjnews.com.cn/2010/1010/93837.shtml
假警察负责验尿 王佟回忆,上楼时,民警王某将毒品测试试纸交给他。 此时,吸毒人员李某正在居民楼内看球赛,突然有人进来。 王佟供述,他们出示警官证,称有人举报其吸毒。随后,王佟拿出试纸给李某验尿,结果显示阳性。 事实上,吸毒人员李某曾与郭闯共事,得知李某吸毒后,...

警察清查吸毒者不料查到两同事

20100911 05:47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海)昨日,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警方在一次集中清查中查获一名吸毒民警,该警员已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另外,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陈洪参与吸毒也被开除公职。

据市公安局通报,本月4日凌晨,渝北区公安分局警员舒畅在渝北区某地吸食毒品"麻古"时被查获,警方当时正在进行集中清查行动,与舒畅一同被捉获的还包括7名涉毒人员。舒畅被当场带离,当天即被处行政拘留10日。

重庆警方高度重视,纪委、督察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据警方调查,现年41岁的舒畅从警近20年,今年8月以来,为在打麻将时"提神",舒畅多次与他人共同吸食"麻古"。调查认定,舒畅身为人民警察,多次在公共场合与社会闲杂人员聚众吸食毒品,严重败坏人民警察形象,完全丧失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基本条件。重庆警方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决定给予舒畅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处理。

另悉,今年719日下午,警方在南岸区一小区麻将馆内查获一起聚众吸食毒品案件,当时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陈洪参与吸毒,该陈姓民警当天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目前,警方亦作出了将其行政开除的处理决定。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对警队作奸犯科、违法违纪者,绝不姑息,严肃查处,向全社会展示重庆警方在整肃队伍上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警方将进一步严警纪、正警风、树形象,内除积弊,外消积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全力把重庆公安队伍锻造成一支管得住自己,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的钢铁队伍,一支人民群众信任的雷锋式警察队伍。

 

--
★Archives for UNAIDS CCC 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changkun
 
★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 共享网盘:http://oeo.la/Knbq8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org
——艾博聚合(艾滋病博客群
http://www.wanyanhai.org
——China AIDS Email Group with over 2400 members: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