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Re: 【China AIDS:6995】 艾滋病患者公开病情后成功当选村主任

他就是2003年12月1日和温家宝握手的王xx。2005年11月30日,他代表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给温家宝写了一封信,如下:
 

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给温家宝总理的一封信

敬爱的温家宝总理:

    您好!

    我叫王xx,是一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在我的记忆里,有两个日子是令我终生难忘的。一个日子是20031017,在那一天,我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当时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一般,再也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另一日子是2003121,在那一天,您来到地坛医院看望了当时正在住院的我,您亲切的握着我的手,对我说:"你放心吧!党和政府一定会关心你们,帮助你们的。"随后,政府又出台了"四免一关怀政策",让我觉得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又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如今,两年过去了,您和我握手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您对我说过的话犹在耳旁。在新一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有一些心里话想对您说,我有四个心愿想请您帮我实现,请您听听一个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的心声,好吗?

    作为一名艾滋病感染者,我最大的心愿像其他所有感染者一样,都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活下去。我们赖以生存的是抗病毒药物。在"四免一关怀"政策的关怀下,我已经能够吃到免费的抗病毒药物。但我目前吃到的免费抗病毒药物,属于世界上比较落后的抗病毒药物,毒副作用非常大。虽然吃药是免费的,但相关的治疗检测费用,还得我自己出,这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但是,和其他感染者相比,我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至少我现在能够得到免费的抗病毒药物,生命能得到基本的保障。在中国,还有许许多多感染者,因为种种的原因,得不到赖以生存的抗病毒药物,无法支付相应的治疗检测费用。因此,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政府能够积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打破种种障碍,让所有的感染者都能吃到质量好、效果佳、毒副作用小的抗病毒药物,并得到相应的治疗和检测。

    作为一名艾滋病感染者,我最难受的像其他所有感染者一样,不是病痛的折磨,而是我病影响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善良贤惠,儿子聪明可爱。但输血让我感染了艾滋病,打碎了我原有的幸福生活。现在,我的妻子没有工作,小孩正在上初中,每年需要大约6000块钱的学杂费和生活费。虽然,我每个月都能领到150块钱的最低生活保障,但仅小孩学费这一项就让我们无法负担,还需要依靠亲戚朋友的救济才能勉强维持。因此,我的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政府能够为所有生活困难的感染者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让所有感染者家庭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免费的义务教育。

    作为一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我最无法释怀的像其他所有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一样,是心里含着的那份深深的冤屈。1995年,我因遭遇歹徒抢劫受伤而住进了当地一家公立医院,医生在为我治疗的过程中,为我输入了带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使我感染了艾滋病。毫无疑问,相关的采供血单位、医疗单位需要为他们的过错承担法律责任。我们很多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都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使我们受到侵害的权益得到救济。但是,在寻求法律诉讼的过程中,我们都普遍遇到了以下问题:法院要么不予立案,要么立案之后拖延审判程序,要么判决以后无法执行,使我们的受侵害的权益得不到真正的救济。因此,我的第三个愿望就是:法院能正确对待我们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感染者的合法诉求,给予我们公平公正的判决,维护我们受到侵害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艾滋病感染者,我从1995年感染艾滋病到2003年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经历了8年的时间。我很幸运自己没有将艾滋病传染给心爱的妻子,但不幸的是很多感染者已经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艾滋病传给了他们的家人。尤其令我痛心的是,在我们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生小孩或其他妇科手术而输血的妇女。她们中的很多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艾滋病传给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因此,我的最后一个心愿就是:恳请政府采取一切有效的措施通知所有在中国出现艾滋病之后有过临床输血的和使用过血液制品的当事人、当事人的配偶、伴侣和孩子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愿接受自愿、免费、保密的艾滋病检测。

    这些都是我最想实现的愿望,相信也是所有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的愿望。两年前,是您用您温暖的手托起了我活下去的希望,我相信党和政府也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我们实现以上的愿望。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王xx

                                                                                        20051130

 

 

 
万延海
 
 

From: Kun Chang
Sent: Friday, December 02, 2011 6:06 AM
Subject: 【China AIDS:6993】 艾滋病患者公开病情后成功当选村主任

哈哈,太棒了!



艾滋病患者公开病情后成功当选村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1:55  城市晚报 微博

  本报白城讯 老王是一名艾滋病患者,还曾在媒体上露过面;老王还是一名村主任,走过艾滋阴霾的他获得了父老乡亲的鼎力支持。尽管他曾经在媒体上勇敢地公开身份,但"老王"是一个特别的称呼,听起来更亲切。昨天,记者联系到老王时,他正在北京,不便接受采访。记者从白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一些关于老王的故事。

  因受伤输血感染艾滋病

  老王家在白城市的一个小村子。2003年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对老王来说,这是一个沉痛的打击,他住进了地坛医院。医生询问病史时,老王说,他在1995年受了刀伤,输过血。"听说是这病,有人就用那种眼光看你,不敢说了,往家打电话还要说是癌症。"老王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当年的艾滋病日前夕,经过治疗的老王病情趋于稳定。有一天,医生问他愿不愿意代表艾滋病患者参加一个公开活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老王答应了。

  参选村主任获村民支持

  从北京回到白城,老王马上与白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第二天,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老王家里,除了进一步了解老王的病情,工作人员还在村里挨家挨户展开了艾滋病知识宣传。"日常的接触不会被传染",很多村民对艾滋病的认知有了转变。

  2005年,老王在"红丝带之家"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农机修理部,随后转行开出租车。"大伙都挺愿意坐的,要是都歧视我,谁敢坐啊。"老王说。

  2010年,老王所在的村进行村主任换届选举,村民们建议老王报名参选。经过两轮竞选,全村1000多选民有600多人投票给老王,他顺利当选。此后不久,在村党支部选举中,老王又被选为村支部书记。

  "村里的路要修,学校要盖,土瓦房再改造一下,要是把这三项工作做了,就算完成一个使命。"老王说,当了官,好像自己就有了压力,这是老百姓的一种信任。

  艾滋病患者可以生活得很阳光

  "只要经过科学治疗,艾滋病患者完全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得很阳光。"白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乔春风科长告诉记者,老王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乐观和积极的,一边配合治疗,一边努力工作。有时,他和工作人员会去老王的家里坐坐,看到村民们在那打扑克、聊天,相互之间看不到隔阂。"我们也在他家吃饭,关系处得很不错。"乔春风说,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树立起积极的生活态度,这只是一种慢性疾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记者 谭志斌/报道)

--

常坤
Chang Kun

艾滋病和公民教育实践者竭诚为您服务!
Phone: 13349108944
QQ: 582765214
Skype: chinachangkun

--
新浪微博 @艾博法律热线 (AIBO Law Hotline):
1550113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3922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China Youth HIV/AIDS Assembly (CYHAA) 共享网盘:http://oeo.la/I4gf8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