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China AIDS:6366】 揭河南血浆经济 爱知行网站被封

揭河南血浆经济 爱知行网站被封

法国艾滋病活动人士将假血撒在中国驻法使馆匾牌上,抗议中共当局因万延海在爱知行网站上刊登举报中共当局对河南艾滋病血液灾难承担刑责的消息而被关押。  (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AP

法国艾滋病活动人士将假血撒在中国驻法使馆匾牌上,抗议中共当局因万延海在爱知行网站上刊登举报中共当局对河南艾滋病血液灾难承担刑责的消息而被关押 (资料照片)

分享

相关文章

中国致力于维护艾滋病患者和其它弱势群体权益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的网站,近日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下令关闭。

*刊登退休卫生官员公开信*

 

目前旅居美国的非政府组织爱知行研究所的负责人万延海,2月15号在推特上披露说,因发布原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致胡锦涛公开信,举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河南主政期间对河南艾滋病血液灾难承担刑事罪责,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官方网站星期二被封。

随后,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月16号发布消息,确认得到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电子邮件通知,称"您的网站域名:aizhi.net违规大量发布时政新闻,如开通请联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去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两天,爱知行研究所的网站发布了原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陈秉中教授揭露河南艾滋血祸责任官员的公开信。

*市府新闻办屡促删除*

爱知行研究所的消息说,公开信发布后,他们接到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几次电话,最近一次是2010年3月11日下午,要求删除网站上登载的陈秉中教授致胡锦涛主席的公开信。爱知行研究所坚持要求依法处理,需要新闻办出具法律条例和相关规定,新闻办拒绝出示书面通知。3月15日,爱知行研究所网站便无法访问。

曾担任过北京医科大学教授的陈秉中在致胡锦涛的公开信中说,当年河南省的"血浆经济"导致了10万以上农民感染艾滋病毒,其中1万多人已经命丧黄泉,是一起十分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公开信说,但先后在河南省主政的两位高官,欺上瞒下,隐瞒疫情,欺骗舆论,却没有受到问责和司法追究,反而一路升迁。

*爱知行承受巨大压力*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致电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顾问黎雄兵律师询问网站被封的情况,黎雄兵表示目前受到巨大压力,不便多谈。

他说:"现在普遍国内的压力都大。相关的问题,我可能这阵子非常不方便,好吧。"

黎雄兵3月15号曾发推说,"凌晨,将近来的一些遭遇跟老婆作了交代,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坚强。"

爱知行研究所的一位工作人员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一位公民致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完全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

他说:"我觉得给胡锦涛主席写封信,写封公开信不是什么问题吧。"

记者星期四打电话给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询问关闭爱知行研究所网站的理由,接电话的女士称她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会将记者的问题转给相关人士。

托管爱知行网站的万网的技术部门星期四告诉美国之音记者说,他们关闭爱知行网站是受命于政府,要再开通需要得到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的指令。

去年12月22日,北京市国保警察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联合进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以"稽查账目"为名,强行扣查并带走自2002年爱知行成立以来的所有资料,包括艾滋病患者情况。爱知行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告诉美国之音记者,目前"查帐"行动还没有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