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China AIDS:7171】 是掘墓还是造墓【134】马治发加油,并请听从我的建议。

是掘墓还是造墓【134】马治发加油,并请听从我的建议

 

常坤

2012227日星期一

 

说也奇怪,上午才给某人电话中谈到马治发,问他目前情况如何,在CDC工作是否顺利;当然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某领导还是履行了对他的承诺,给他安排了他能参与工作的岗位。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只要他加强自我学习,应该是有非常不错的发展空间的。

 

下午,我受邀拜访了一些老先生,他把他大半生的创作十几本书都亲笔签名赠送于我,这个过程中,收到了一个短信,让我看马治发的博客。晚上回到北京益仁平中心办公室,头脑发热,竟然看到小酒几瓶,云南白酒,都听说过云南白药,这里竟然还有白酒。呼朋唤友,买来鸭脖鸡翅,只可惜没意了某美女的心愿,没买到熟牛肉,咳。小醉�嗦不提。

 

翻看马治发博客,以为又是啥西里拔蜡的事情,却说是他在郑州这段,并且向我道歉误会我的事情。随即发了微博:@艾滋病工作者常坤:

 

误会我没关系,对我内疚也没关系,我希望你听从我的建议,你现在的对于艾滋病的一些观点是不正确的,学习正确的艾滋病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啊!分享马治发征人微笑的博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马治发征人微笑的点点滴滴(十二) 推荐给@头条博客 http://t.cn/zObfqyl @治发征人微笑

 

我大概想想了想我当时给马治发的建议,说多了说少了都请不要介意,毕竟是回忆的。

 

1、        面对不同层次的听众对象,采取不同的演讲策略;对于这里大部分的大学生,不要谈那些下迷药诱奸之类的内容;多以科普、心路历程和励志鼓励为主;

2、        可以谈当下复杂的社会现实,但更要谈微力量;一个人的参与并不是浪费;

3、        一些艾滋病的基本观点要理顺清楚,东谈西谈,容易让大家迷糊,没有逻辑。

4、        对于来自学生的热情,要坦然;作为大部分学生,他们的主业还是学习,对你的热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处境。

 

不知道今晚是掘墓还是造墓,这世界变化的太快。

 

我常坤越来越不幸福了,我越来越怀念我在新疆的日子了。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马治发征人微笑的点点滴滴(十二)

 (2012-02-26 17:36:03)

http://simg.sinajs.cn/blog7style/images/common/sg_trans.gif转载

标签: 

 杂谈

在武汉那一晚,活动结束后,我去了旅店,还有远离市区的志愿者两个人,他们回去的车子已经没有了,豪杰他们给我和文刀准备一件双人房的,都是为这样的群体做工作的,他们说要再开一间房,在旁边,我觉得我一个人住一间房子有些浪费了,文刀又回不来,那一晚我们聊了很多。感谢那位老哥哥晚上带我去吃宵夜,武汉本地小吃热干面,乡土味很浓。

      文刀在网吧又忙了整整一夜,这一路来他处处迁就我,主要是因为我是感染者,加上我还是同志,他一开始是有些恐同的,这也不怪他,毕竟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经历际遇也不同,我们不可以把自己的喜好强加于别人,他还是个孩子,他一心要为艾滋病人群做点事,他的同学 田喜的经历遭遇让他觉得自己感同身受,田喜的事情我在这里不做多讲,有兴趣的人在网上应该可以查得到,他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要求政府赔偿,遭到拒绝后失手把医院领导办公室的设备推到,被判故意损坏公物罪有期徒刑一年,引起广泛光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很重视这件事。在这样的压力下当地政府给了一个解决方案,假设田喜死亡国家会赔偿他个人20万元,说白了就是一张白条,他永远也无法拿到这份钱,这样的结果就是把这个群体往绝路上逼,难道真的非要等到这个群体的人数跟乙肝一样多了才会重视吗?

      文刀回到旅店已经九点半多了,他很急,我昨天晚上在豪杰他们那里充电的相机充电器都忘记了,有个别的学校的志愿者帮忙收起来了,文刀电话一晚上都没有充电,相机也没有,还好我有电脑,USB接口路上也应该可以的,我们昨天下车就买好了今天的车票D122次中午1157的车,打了12580问交通路线和时间得到的回答是要倒两次车,需要两个半小时车程,我们算了时间,怕不赶趟,出了门打出租车去车站,那个出租司机知道我们是做公益活动的,路上一分钟都没有耽误,到武汉站才1030,进站找了手机充电站,文刀给他的手机充电,11:40检票进站上了车一路上很顺利,路过我们的家乡驻马店时,看到车窗外的麦田,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早上我们没有吃早餐,感谢昨天给我们送吃的东西那位,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不是很抱歉啊!?在路上我们把泡面冲了吃,文刀一开始还坚持不要吃,我觉得他应该很饿了,就坚持泡好了给他,在路上我们拿出我们的征集微笑的PVC板,没人反对,也没人配合,我们两个人相互留影,车到达郑州下午1631出了站,时间其实已经很紧张了,要赶往常坤老师联系的志愿者安排的住处,从火车站打出租都打不到,我们一直走到二马路人民公园东门附近的住处,路上只觉得饥肠辘辘的,我在路边买吃的他不要,我不明白他很着急了,我买了一个新疆烤馕,问他要不要,他只顾跑,一路上都不理我,到了住处,那是一间宾馆,应该是我们此前所有的地方里住的最好的了,有宽带,这样我们就可以上传照片了。时间真的太赶了,放下行李出门去搭车赶往河南财经政法学院那里的同学们在等着我们,活动晚上1830开始,我们在紫荆山路搭车打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有一辆面包车愿意顺道拉我们。还好到学校没有迟到很久。

      财经政法学院的准备很充分,到场的同学们和志愿者很踊跃,加上常坤老师也带他的团队过来鼎力支持分享会很棒,文刀主讲,也许是临场发挥紧张吧!?在很多方面讲的有些乱,他说感谢这个活动,他可以第一次坐动车,坐卧铺,可以去这么多地方,可以去南京中山陵,可以去西湖,由于用词不是很恰当吧!?给人的感觉我们是在游山玩水了,其实这一路走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别的没有经历过的人们是没办理解的,很多同学错误的把文刀当成了感染者,我给同学们分享我的故事,因为我是艾滋病感染者五次遭遇失业的真实故事,以及我们做这样的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改善个人生存条件二是要推动国家法治进程,我跟大家讲了我是同志,事后常坤老师说我的讲座不够专业,在这一天之前我听网友讲常坤老师与于方强是师兄弟,他们之前对我们的冷淡漠视让我伤透了心,我有些怨气,不过我又不好跟人家过意不去,按说到了郑州应该天下公郑州的招待我们,可是他们没出现,我就在想我可能误会了常坤老师了,分享会后常坤老师带我们出来吃饭,他是安徽临泉的,我的第四份工作的老板就是安徽临泉的,两个原因在一起,我产生了刻意回避他,加上他说23号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他不来了,我觉得他跟于方强是一丘之貉。晚饭后搭车到他们办公室楼下,文刀要我一起上楼,我心里拗不过弯就没有上去,而是自己打车回住处了,常坤老师,这里我向你道歉了。

        第二天上午930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的老师过来接我们去学校,她再三表示歉意,因为学校离市区太远了,可能来的同学会比较少,这样也好人不多,就不会紧张,不过我们看得出他们准备的很多,同学们在大门外就用漫画的形式发了海报,可能大部分同学都在上课的原因,到会场的同学们二十左右,我们第一次自己安装投影仪,我们讲起来和在很多人那种没有分别,分享会基本上是一座谈的形式,氛围很和谐,会后老师带我们去学校同学餐厅吃午饭,我要了一碗烩面,家乡味,碗很大,吃得饱饱的,饭后老师她还有课要上,就让志愿者同学送我们到公交车站,我们上了车走了很远了,他们还在挥手。感谢你们!

       二七广场的活动和预期的没有区别,这一天邪了门了,天冷得厉害,我们的家乡郑州的人们的表现也出奇的冷,在广场保安同志说没有政府批准不准搞,我们大家合了影,往步行街进发,多数的路人或许真的冷吧!?或许他们认为河南这个省的疫情还不够严重,步行街人很多,我们事先联系了七八家媒体,如同网友讲的一样,河南的媒体没有人敢报道的,不过我真的觉得自己错怪了常坤老师,他又叫他的朋友郑创微视的柴人满过来对我们的活动全程录影,柴人满是做微电影的,我之前从没有了解过,不过我收到了腾讯视频的邀请,他们要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一次报道之接触得很少,我还是有些犹豫。这是后话,中原工学院来了十几位志愿者,他们很努力,我和文刀也是,可是路人几乎不为所动,一下午加上太冷了,心里觉得很难受,收效甚微。虽然说有心理准备,可是还是很难受的。

      晚上七点在中原工学院还有一场分享会,我们结束了二七广场的活动,回去和常坤老师集合,坐公交车赶往在新郑的中原工学院,车子一路颠颇,六点半到达,天已经很黑了,加上降温,我们都冻得瑟瑟发抖,常坤老师带我们在学校外的小吃摊吃水饺炒面,喝了些热汤,暖喝了很多,接我们的同学们到了,穿越了整个校区差不多两公里的路程到达会场,同学们很踊跃,整个教室座无虚席,甚至在后面还有二十几个同学站着听完,唯一的缺憾就是他们没有借到多媒体教室,加上墙上的电源没有电,我们准备的PPT没有办法使用,整个分享会两个多钟头没一个人离开教室,我在文刀讲的时候还看到有同学从后排旁边的门外探头进来,这个学校文刀说一天时间征集了800张笑脸,湖北工业大学三天2000张,哥哥真的 很感谢你们,活动结束后,我们跟志愿者从学校出来去坐车,来自甘肃的李学明同学一直送到我们上车,哥哥谢谢弟弟了!

常坤老师花钱打黑车带我们会是离住处。到市里已经晚上1130了。

      降温太快,我都没有可以御寒的衣服,我打电话给我妈,我要回家一趟去拿一些御寒的衣物,文刀在常坤老师那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24号早上,我600就起来去二马路坐车回上蔡,结果到早了,车子最早的730坐上车在市里转了一个来小时又换了一辆车到家已经中午1230了,我问了回郑州的车,最晚1600发车,我妈说瘦了,把公鸡杀了炖给我吃,我收拾了几件衣服,又去村卫生所拿了两个月的抗病毒药,一些常用药,真的要感谢那些之前为了我们今天的权益奉献的先辈们,是你们的努力那么多人的牺牲换来今天河南有一百二十种药物免费,艾滋病感染者在河南上蔡可以接受免费治疗。吃了饭,拿完药都已经下午1500了,时间真的很紧了,不能再陪家人了,我妈妈之前摔了一跤后背一直疼,还在输液,老爸说我要回去了就炸油条给我不小心烫到脸了。儿子不孝,为了这个群体不能尽孝了。

       坐公交车到县城,1530坐上回郑州的汽车,文刀已经买好了到济南的车票。

 

 

--
新浪微博 @艾博法律热线 (AIBO Law Hotline):
1550113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3922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3718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新浪微博: @艾滋病工作者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