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China AIDS:6733】 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应媒体的报道!

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应媒体的报道!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1815日发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环球时报》81日消息,美国保守派团体"传统价值联盟"(Traditional Values Coalitionhttp://www.traditionalvalues.org)日前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资助主要由中国政府控制的医学研究提出指控,并要求国会冻结对该研究所的拨款。传统价值联盟表示,在过去10年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给中国政府的医学研究经费有9000万美元,其中在2003-2008年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资助了1700多万美元(注:应该就是所谓的"中国综合性艾滋病研究项目",CIPRA项目,http://www.ciprancaids.org.cn),在中国云南省对420个性工作者和她们的241个"顾客"进行艾滋病状况调查,平均每个被调查者花了2.6万多美元。

我们对媒体报道反映出来的信息感到震惊。我们认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应该对该中心过去10年接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资助所从事的各项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予以清楚的说明并公之于众;特别是,我们认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应该对CIPRA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予以清楚说明并公之于众。

我们担心,如果情况属实或信息不能得到澄清,不仅影响到中国科学家继续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的资金支持和科学研究工作,而且影响到美国国会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的拨款。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是世界上从事生命科学研究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也向美国和世界各地科学家提供大量艾滋病研究经费,在美国联邦政府研发经费中的份额仅次于国防部。如果国立卫生研究所拨款受到影响,将对国际上的艾滋病科研工作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1-08/1863659.html

美争论冻结对华医研资助 称资助最大债主中国难以接受

  • http://www.huanqiu.com
  • 2011-08-01 05:27
  • 环球时报
  •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在过去10年间对中国资助了9000多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这一发现让美国保守派团体和媒体异常愤怒。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美国保守派团体已要求美国国会冻结给该机构的拨款,"负债累累的美国用美国纳税人的钱资助其最大债主中国,无法想象"。

  据8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在过去10年间对中国资助了9000多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这一发现让美国保守派团体和媒体异常愤怒。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美国保守派团体已要求美国国会冻结给该机构的拨款,"负债累累的美国用美国纳税人的钱资助其最大债主中国,无法想象"。但该机构反驳称,不能将政治同医学研究混为一谈。


  据悉,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是世界上从事生命科学研究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在美国联邦政府研发经费中的份额仅次于国防部。由各地教会组成的美国保守派组织"传统价值联盟"近日发布对该研究院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调查报告称,国家卫生研究院在过去10多年里向中国资助了9000多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有3000万美元是过去2年半中提供的。这些经费主要用于中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从事与中国公民有关的医学研究。保守派媒体"新美国人"网站也报道称,这已是"传统价值联盟"针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开展的第二次调查。"传统价值联盟"指控说,该研究院"花2000万美元,用于中国性工作者的艾滋病调查"。根据该组织的报告,国家卫生研究院在2003年至2008年间向中国的一个研究机构资助了1700多万美元,在中国云南省对420个性工作者和她们的241个"顾客"进行艾滋病状况调查,平均每个被调查者花了2.6万多美元。


  报道称,"传统价值联盟"已致函美国国会拨款委员会要求冻结给该研究院的拨款6个月。该组织主席拉弗蒂说:"中国手中正掌握着1万多亿美元的美国债务,而我们国家正在走向财政破产境地,为什么要花数千万纳税人的钱去支持让中国及其研究机构受益的科研项目呢?这无法让人接受。"但国家卫生研究院反驳称,不能将学术和政治混为一谈,该研究院发言人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在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研究方面有更多机会。这能让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人受益。"(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陈一鸣)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