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China AIDS:6749】 就纹身卫生安全,我给部长信箱的信函

卫生部:
 
纹身,在中国各地日益普及。
8月20日,我在微博上看到下列推文:"各位,你们知不知道,如果外面打耳洞或者纹身的器械不能经过严格的标准消毒,是一个比较容易传播艾滋病还有乙肝等传染性疾病的。"
我觉得这个意见是准确的。
我随后查询卫生部关于纹身的管理意见,获知在2009年7月2日,卫生部医政司在给广东省卫生厅的批文中表示:"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和《医疗美容项目(试行)》,纹身不纳入医疗美容项目管理。"
我注意到,卫生部网站上并无关于纹身的相关卫生标准和管理政策文件,在互联网上也没有搜索到。
我的问题是:1、卫生部有无就纹身的卫生管理和预防血液传染疾病等问题发布过政策文件?如果发布过,请在卫生部网站公示一下。2、如果卫生部尚未就纹身的卫生管理发布过政策文件,卫生部是否考虑制定相关纹身的卫生管理性政策文件,并纳入卫生监督或卫生检查工作中?3、卫生部是否需要通过央视等主要媒体,开展一些关于纹身卫生安全和预防血液传染病的教育活动和通告?
 
万延海
8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