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China AIDS:6745】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鼓励田喜恢复正常生活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鼓励田喜恢复正常生活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1818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注意到,河南艾滋维权青年田喜将于今日获释。

田喜因幼时输血感染了艾滋病、乙肝、丙肝,自2004年新蔡县普查过往输血者时检测出感染艾滋病,2005年开始田喜在北京读大学,开始积极为追究医院和医政机关责任而不懈努力,曾向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0107月,新蔡县政府以"解决问题"为由让田喜从北京回到家乡,当田喜多次在约定时间去见当地领导时,均被告之领导不在。一气之下田喜损毁了当初输血医院院长办公室的部分器具。面对田喜输血感染问题一直拖延的有关部门随后动作神速地做出反应。8月初,田喜即被公安机关带走,先后以行政、刑事手段羁押。2011210日,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田喜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419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刑事至2011818日结束。

鉴于当前维权人士普遍遭遇的非法监禁、剥夺权利的现状,我们有理由担心,有关部门可能会在田喜获得自由之后,继续保持对他的监控状态。据悉,田喜在2010年之前多次在家被监控,稳控人员最多时达到30多人分三班昼夜守在家门附近。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认为,田喜既然已到法定获释期限,理应鼓励其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田喜身患艾滋病、丙肝、乙肝,一年的监禁生活更是严重伤害他的身体,出来后首先需要全面的身体检测和恢复理疗。田喜父亲在居委会工作30年现每月工资500元,母亲心脏病无工作,据田喜父亲介绍,这一年看望田喜的路费、药费(除抗病毒药免费,其余治疗丙肝等药物均自费)共花费3万多元。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帮助田喜。

附:田喜接受捐助公开账号

户名:田喜;

帐号:254608370972

开户行:中国银行汝南支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