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China AIDS:6072】 前高级官员指中共高层失职导致艾滋病爆发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AIDS-12012010103532.html
 

前高级官员指中共高层失职导致艾滋病爆发

2010-12-01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现已退休的中国卫生系统高官陈秉中日前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发出公开信表示,现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和李长春要为90年代以来血祸导致艾滋病流行负责。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民间艾滋病公益组织爱知行研究所的网站发布了陈秉中的公开信全文。今年78岁的陈秉中原任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他在公开信中表示,他以“导致艾滋病在中原大地爆发流行的血祸责任者难辞其咎”为题,数次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人举报,但都未有答复。他说,河南的“血浆经济”案件问题严重,影响深远,但一直得不到处理;而当时在河南主政的高官在没有进行任何问责和司法追究的情况下,甚至一路升迁,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实在令人匪夷所思。陈秉中于星期三向法新社表示,现任副总理李克强和宣传部长李长春就是当年的河南省委书记,他们必须道歉,必须为90年代河南血祸导致艾滋病流行负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