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China AIDS:6108】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抗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华进行政治审查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抗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华进行政治审查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12月15日发布
 
今天上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支持下的"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传说中关注艾滋病和人权的一个论坛)在北京召开。我们很遗憾的表示,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申请,也帮助田喜父母和田喜的律师提交书面申请,但截至目前,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和田喜家人、律师等都没有得到红丝带论坛的任何书面信息。为此,我们抗议红丝带论坛主办单位及其支持单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不友善态度,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政治审查。我们抗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华机构在中国对从事艾滋病和人权工作的团体进行政治审查。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长期关注中国艾滋病和人权问题,至今工作17年。2010年,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遭受中国多项打击,我们没有看到联合国驻华机构站出来说话。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被陷害入狱,我们没有看到联合国驻华机构站出来说话。我们看到的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代表在国际艾滋病大会上无耻地赞扬中国政府人权进步。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支持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联席会议就本次红丝带论坛提出的下列意见。我们要求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和红丝带论坛召集单位正视联席会议提出来的要求,意见如下:

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指导委员会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获悉,"第二届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将于20101215在北京召开,旨在讨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相关的权益问题。

 

我们提请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指导委员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关注下列议题,并对需要会议之前澄清的问题予以公开说明:

1、我们第一届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的参会代表田喜先生,现在关押被河南新蔡县公安局和检察院关押在一个专门为艾滋病感染者设立的看守所里。我们提请大家关注田喜的遭遇,我们要求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指导委员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会议之前就田喜案公开自己的立场。

2、我们要求论坛组织者邀请田喜父母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介绍田喜输血感染艾滋病和维权的各种遭遇。

3、我们要求论坛组织者邀请田喜代理律师梁晓军律师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介绍田喜案情和进展情况。

4、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艾滋病日之前,来自河南各地的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的60多名感染者来京上访,先后走访了卫生部和民政部等机构。我们认为,本届论坛应该邀请这些来京上访的感染者代表参加会议和发言。

5、最近几年,我们注意到,河南各地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来京或郑州上访,多人被软禁、监禁、劳教或判刑,典型案例有田喜案、李喜阁案和王小巧案。我们认为,论坛应该关注上述问题,并讨论社会救援工作。

6、今年以来,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遭遇越来越多的困难和来自政府的骚扰,包括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遭遇的众所周知的骚扰、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因为税务部门被迫停业、河南柘城县艾滋病组织负责人朱龙伟多次被强迫旅游和限制自由的情况。我们提请本次论坛关注上述问题,帮助相关组织克服来自政府部门的干扰。

 

我们认为,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指导委员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应该真诚地面对上述问题。回避这些问题,不是一个人权论坛应该有的态度。

 

特此致函。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

2010-1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