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China AIDS:6097】 对爱知行新一轮打压

 

当局因万延海迁怒打压爱知行 北京维权人士纷遭驱离软禁(组图)

2010-12-08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前夕,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因负责人万延海将出席颁奖礼,被当局指涉嫌违法并下最后通牒。主持日常工作的黎雄兵律师被当局勒令全面开放账目及辞职。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图片:万延海(左)赴美后,黎雄兵律师负责爱知行相关事务。(记者乔龙提供)



2010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本周五在挪威奥斯陆举行颁奖礼,中国当局对民间组织及人士展开空前的清查行动。旅居美国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负责人万延海应邀出席颁奖仪式,激怒了中南海高层。负责该研究所国内事务的黎雄兵律师星期三告诉本台:"一些NGO组织可能会面临报复性检查。昨天上午,我所在居住区的国保十点多钟的时候给带到了所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后来就陆续来了六个人,其中有两名是北京市的国保警察,还有两位税务(人员)是爱知行的税务稽查官,我们已经多次见面,还有一位领导,就爱知行的税务检查和我在爱知行之中的这样一个角色进行了问讯。"
 
黎雄兵表示,当局要求他交出爱知行的相关材料:"他们强调现在爱知行涉嫌违法案进行行政执法,万延海在外面,我在这里代行职务,我的行为对他们的检查造成了障碍,要求我跟爱知行脱离关系,辞去所有的受托事务,禁止参加爱知行的相关工作和其他的业务活动,要全面的开放和提交所有他们想要的爱知行机构的材料。相当于说是一个通牒。"
 
黎律师则强调:"我现在是执业律师的身份,受机构委托,对这个机构遭受到的税务行政执法,这里的所有的行政执法程序,提供法律帮助,包括参与将有可能面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我的行为始终是按照法律的规定来进行。"为了避免骚扰,爱知行研究所已停止正常工作,员工改在家中办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