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China AIDS:6125】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抗议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联合税务部门的骚扰行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抗议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联合税务部门的骚扰行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12月22日发布
 
2010年12月21日晚,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顾问黎雄兵律师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电话,称12月22日(今天)下午3点,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联合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联合进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要求黎雄兵律师无条件配合。希望各界关注关注爱知行及其员工,特别是黎雄兵律师的安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抗议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爱知行研究所的政治迫害!我们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的骚扰和政治迫害行为。
 
自从2010年1月中旬,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下令取缔北京爱知行研究所16周年庆典活动后,超过10家政府部门对爱知行研究所进行了骚扰和限制行动,包括: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安全局、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北京市公安局恩济庄派出所、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消防人员、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闻出版部门、北京市海淀区工商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北京市海淀区社保局、广州市公安局国保警察、河北省新闻出版部门、辽宁省的公安部门、山西省的公安部门、云南省的公安部门等。参见附件文件:北京爱知行研究所2010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声明:《呼吁政府履行责任,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切实加强人权保护》。
 
近期的骚扰相关爱知行负责人万延海以个人名义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的事情。在12月10日颁奖典礼前一周,爱知行一名理事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约见谈话,警告万延海去奥斯陆参加和平奖颁奖典礼,将不能再回到中国,爱知行也会更加困难,毕竟爱知行在北京地界。随后,爱知行法律顾问黎雄兵律师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人员联合拜访,要求黎雄兵立即辞去在爱知行的工作。
 
北京时间12月21日,爱知行在昆明工作人员被派出所电话要求22日下午去谈话。12月21日,山西省多名警察访问一名员工老家,询问其在爱知行的工作和目前所在地。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爱知行及其员工的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