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China AIDS:6102】 中国红丝带(艾滋病和人权)北京论坛不应该回避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遭遇的政治打压

中国红丝带(艾滋病和人权)北京论坛不应该回避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遭遇的政治打压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12月13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获悉,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支持下的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第二次会议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旨在交流艾滋病和人权问题。爱知行研究所已经报名参加本次论坛,希望有机会可以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们要求在大会上发言。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是一个长期关注艾滋病和人权的民间团体,至今已经在中国大地上工作17年了。
 
爱知行员工报名参会是希望介绍河南因输血感染艾滋病人士上访被软禁、劳动教养和判刑的情况。我们希望红丝带论坛参会者、中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和各界同仁关注河南省部分地区设立的"打击艾滋病犯罪办公室"(至少新蔡县政府曾经把田喜的问题提交所谓"打艾办"处理)和专门设立的关押艾滋病人的监狱(室)和看守所(田喜目前关押在上蔡县境内一所专门关押艾滋病人的看守所里),我们认为,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民间团体应该设立专题工作组,调查河南省监狱和看守所里的艾滋病人治疗和权益情况,特别是田喜目前关押的看守所里的病人治疗和权益情况。
 
同时,我们认为,论坛不应该回避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近年来遭遇的打压情况。据悉,在第一次论坛上,有人提出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被政府部门骚扰和打击的问题,主持会议的卫生部官员打断提问,表示爱知行的问题不在这里了。
 
我们认为,红丝带论坛不应该完全被政府控制,而成为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的花瓶,而艾滋病人权问题成为"人血馒头"。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近期遭遇的政府打压情况,参见附件"呼吁中国政府履行责任,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切实加强人权保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